目前日期文章:201010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秋天的無患子成熟了,要趕快到公園裡尋尋,有沒有掉落的果實可撿拾。

在夏天就結實累累的無患子樹,果實多到幾乎要垂落到地面。

但進入秋天之後,每次到公園裡去觀賞這些果實時,

竟然發現那些幾乎垂落地面的果實,怎麼減少或是消失了許多?

難道果實趁我沒注意的時候,悄悄地掉光光了?

還是,其實有人知道無患子的妙用,所以偷偷摘走了?

 

 

              1.jpg 

不管了,還是找找地上有沒有掉落的果實吧!

果然,在我的耐心尋找之下,還是可以發現好幾個藏在草皮之下的無患子。

雖然很不起眼,但是在陽光的照射之下,

琥珀色的果肉,正閃閃發亮著,像是果實界的鑽石般,晶瑩剔透!

 

 

 

 

2.jpg

我要友友幫媽媽的忙,也一起加入尋找果實的遊戲,

友友真的也很認真的幫忙東找找、西翻翻。

然後,找到一顆了。

 

 

 

4.JPG 

找著找著,友友以為我要撿的就是小小的東西,

所以順便撿了兩顆小石頭送給我。

 

 

 

3.jpg 

然後,我們都撿得又累又餓,於是我說:友友,為了謝謝你幫媽媽的忙,今天我們去吃麥當勞好不好?

友友一聽到麥當勞,高興得耶耶叫,馬上跳起來拉著媽媽的手說:走,走,吃麥當勞。

在往麥當勞邁進的途中,正好經過一家幼稚園,友友卻累得賴皮著不走了,只好蹲在地上、趴在人家的門上玩起來。

 

 

 

5.jpg 

終於,麥當勞就在眼前,已經很累的友友快要走不動了。

這時,我興奮的跟友友說:友友你看,是麥當勞ㄟ。友友一看見麥當勞,表情五味雜陳、變化多端,

興奮得快要歇斯底里起來,大聲叫著:哇哇哇!麥當勞,麥當勞,嗚嗚,哇哇,哈哈哈哈.......

 

 

 

 

6.JPG

吃到了最愛的薯條,簡直滿足得無法言語,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

 

 

 

7.jpg 

而這些就是,我和友友辛苦的撿拾回來的無患子果實。

每一顆都有不同的色澤,不同的紋路、不同的透明度。

它們可以用來當成肥皂,洗洗東西、洗洗手、洗洗澡。

我曾經用它來洗頭,但是汁液不小心流到眼睛裡,刺痛得我以為我要瞎掉了。

從此以後,我只敢拿它們來當做觀賞的小東西。

雖然如此,我還是非常喜歡無患子的果實,美得就像是麥芽糖、琥珀、鑽石!

這就是撿拾果實的樂趣,你永遠不知道你撿到的是什麼寶物呢!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1.JPG

友友最近的新玩具,都跟車子有關。

但他最喜愛的,就屬「火車」。

只要是長長的車子,他都稱作「火車」。

也會把一台一台的小車子排列一長串,

然後說:

「媽媽你看,火車ㄟ!」

 

 

 

2.jpg 

就連到賣場買尿布,都比我們還眼尖,

看到了湯瑪士尿布,馬上拉著媽媽的手,要我們買「火車尿布」。

到底有多喜歡火車尿布呢?

喜歡到連換下來的尿布,都要一看再看,看夠了才心甘情願拿去丟掉。

丟掉時還要對著火車尿布說:火車,掰掰喔!

 

 

 

3.JPG 

對於喜歡的東西,就跟大人一樣,一定要全部拿出來排列,細細觀看。

這就好像是他的收藏品,全部攤開來,多麼令人滿足啊!

然後看看這些收藏品,友友傻傻的笑著說:

「媽媽你看,火車ㄆㄟˋㄆㄟˋ耶!」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2.jpg 

 

友友最近很愛吃法國麵包,

不論是外酥內軟的,

還是切片烤得硬硬的;

不管是塗上蒜味、奶油的,

或是什麼東西都不加的,

他都非常愛。

所以我只好,

每天買不同家的法國麵包,

反正我也愛。

於是,

母子倆就這樣,

每天早餐都吃很多的,

法國麵包。

但是,

誰能告訴我,

哪裡還有更好吃的法國麵包?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在白天大部分的時間裡,只有我和友友兩個人,所以想要母子倆合照,也只能靠自拍。

那些喜歡自拍,又能把自己拍得美美的人,一定在鏡子前偷偷練習很久了吧!

這些人真令我佩服,怎能自戀得如此自然,好像那都是在隨意的情境下拍出來似的。

而我和友友的自拍照呢?總是友友媽自High、友友猛抓狂,這是什麼畫面啊!

 

1.JPG

友友媽:友友你看。

友友:媽,你的毛細孔好大喔!

 

2.JPG

友友媽:友友快看,鏡子裡是誰啊!

友友:對啊!那是誰啊!媽你怎麼可以抱他?

  

3.JPG 

友友媽:友友,笑一個。

友友:是那個光是那個光,好神奇啊!    

 

  4.JPG  

友友媽:友友你最好給我配合點。 

友友:好吧!我最多只能做到這樣喔!

 

 5.JPG 

友友媽:友友我們來拍照嘛!

友友:媽,你不要再裝了,拍完就馬上恢復恰北北面孔吧!

 

  6.JPG 

友友媽:友友,我們再來拍一張。 

友友:又來了,誰理你啊!

 

  7.JPG 

友友:你再拍我要抓狂了喔!

友友媽:你哭啊!我還是要自拍,而且還要笑。

 

  8.JPG 

友友媽:友友,你知道馬麻最愛你吧!

友友: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

 

  9.JPG 

友友媽:友友我們來拍一張好不好? 

友友:友友拍、友友拍、友友弄、友友按、友友.......

 

 

  10.JPG

友友媽:友友,你最近電視看多了喔!學人家什麼「補教人生」啊!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