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到一則新聞,一個即將過九歲生日的男孩,在安親班吃麵時被噎死,死前的幾分鐘,他甚至還能站起來想要去求救,可是沒人能來得及也可能用錯方法急救,最後他還是過世了。

    這個新聞讓我非常震驚,也非常難過。安親班的監視錄影畫面中,清楚的拍下他生前掙扎的那一刻,當他因為噎到而想要喝水卻於事無補,倒地又爬起想要找人求助,身 旁的同學一臉茫然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當時那個男童他在想什麼?安親班的老師發現他噎到時又在想什麼?以及最後他停止呼吸心跳時,是一種怎樣的摧毀?生命就在幾分鐘甚至幾秒鐘之內,硬生生的斷裂碎掉,一下子就不見了。

    男童的媽媽得知惡耗時,跟男童的妹妹說:「哥哥不見了,你知道嗎?」然後是所有家人的哀嚎痛哭。再怎樣的哭天搶地、痛徹心肺,也挽回不了還不到九歲的生命了。

    看到這樣的新聞,任誰都會心痛,但是當媽媽的,我想會是體會最深刻的人吧!因為自從孩子一出生,除了喜悅,就是無時無刻的擔心。擔心他喝奶的量夠不夠,他的尿布夠重嗎?便便次數和顏色對嗎?擔心他的睡眠是否安穩、他的體重是否達到標準?擔心他感冒時吃藥會不會傷害身體,擔心他智力發展好不好?擔心他穿得不夠暖,穿太多又太容易流汗。擔心他何時該吃副食品,為何吃了便便就不一樣?擔心他心情會不會被我影響,我是不是陪他不夠多?擔心........天啊!兒子才將近五個月,我就擔心這樣多了,更何況是更大的孩子呢?我知道,媽媽對孩子的擔心,一輩子都不會止息。

    因此我才心痛,為那個失去兒子的媽媽感到心痛、不捨,畢竟他的孩子上午還活潑亂跳、精神奕奕的期待他的生日蛋糕,怎麼到了下午就變成一具屍體了呢?面對生活週遭的種種危險,就算再怎麼小心,也還是會有意外的時候。生存在這個世界上,能夠平安無事的活著,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個媽媽一定沒有想到,他會這麼快就失去孩子了。那種痛,是從她心頭上突然扯下一塊肉,叫她怎麼接受這種撕裂的痛呢!

 

IMG_1385.JPG 

兒子睡得好甜,希望我的寶貝將來可以更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