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就聽說今天會有日食,但是我沒把它放在心上,反正我也沒準備什麼可以看日食的道具,心想就隨緣吧!

早上起床後,跟友友吃完早餐就開始玩耍。玩到一半,突然覺得光線怎麼變暗了。看看窗外,陽光也變得很詭異,曖昧不明的光線籠罩大地,不像是要下雨的陰天。我突然才想起,是日食。

於是趕緊抬頭看窗外的天空,想知道太陽已經變成什麼模樣了。當然,雖然是日偏食,光線還是很刺眼的,所以除了一團白花花的光之外,什麼也沒看到,而且眼睛很刺痛。失望之餘,還是好想看看被吃掉的太陽怎麼了,就開始找找有沒有可以濾光的東西,但是怎麼找也找不到。「對了,拿相機和DV來拍拍看。」我心裡打起這個主意。

首先,我用相機對著太陽拍,我有點懷疑這樣對相機是不是會有不好的作用,所以試拍了兩張白花花的相片之後,就先停手;另一方面也當然是因為光線太刺眼的關係(我是白痴,不知道這樣的行為簡直就是扼殺相機)。這時,我看看窗外的盆栽,誨暗的光線照射在葉片上,卻反而顯得脆嫩鮮綠,葉脈也特別清晰。於是又趕緊拍下幾張照片。接著,我又拿起才買沒幾天的新DV,對著太陽,毫無顧慮的猛拍了大約有10秒鐘的時間(我也沒想到日後會對DV造成嚴重的傷害)。

總之,我做完了一些白癡行為之後,也滿意的想在晚上老公回家時,跟他炫耀我拍到的日食照片。

於是老公回家時,我就跟他談論起今天拍攝日食的種種「壯舉」。他聽了也嘖嘖稱奇,可是他心裡想,不對吧!他老婆這樣耗損相機和DV,應該很快就壞掉了吧!過了幾分鐘,他又仔細問了我到底是怎麼拍的、拍了多久、光線怎麼進入等等的問題。接著又跑去看新DV到底有沒有壞掉,然後又跑來問我拍攝時的設定種種問題。

他的反應讓我很不舒服,好像我做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似的,我心裡開始緊繃了起來。

接著又因為友友的體溫有點高,他也開始詢問我今天友友的狀況,更讓我覺得好像被質疑,難道我ㄧ天下來的付出都是假的嗎?

然後我們就發生口角,然後就大吵一架了。

這難道都是日食惹的禍?

 

1.JPG 

有一堆雲飄過,光線弱了點,趕緊搶拍,可是只拍到反射的月形太陽,投射在窗框上。

 

2.JPG 

又有更大團的雲飄過,這時竟然能連續按下快門,這是其中一張。

 

3.JPG 4.JPG

曖昧不明的光線投射在紗窗上,形成一種詭異的感覺。

 

6.JPG 

雖然詭異,植物的葉子卻特別翠綠。

 

7.JPG 

葉脈顯得很清楚。

 

8.JPG 

很鮮嫩的感覺,跟平常的大太陽光真的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