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友爸從7月份就去外面上班了,家裡只剩下我跟友友。中午要吃飯時,有時候還滿頭痛的,因為友友吃的是他自己的飯飯,要煮我自己吃的菜時,一個人的份量又很難拿捏。

所以我通常乾脆煮一大鍋,然後分著幾天吃完。可是煮什麼東西才不會膩到不行呢?我想咖哩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咖哩可以配飯,也可以配麵,或是沾麵包。或許有人會說真噁心啊!每天吃同一鍋很煩吧!可是節儉如我,抱著非吃完不可的心態,再怎樣都會堅持吃完,也不會倒掉。如果擔心吃不完,有時候剛煮好時,我會請朋友來吃,幫忙先銷掉一點。

做咖哩很簡單,作法有很多種,各有特色和風味。朋友會把所有煮好的料丟進果汁機打成糊狀,再倒出來加上肉塊煮一煮;我個人則是比較喜歡有各種料的咖哩,所以不會丟進果汁機,只有煮熟煮爛而已。反正吃了幾餐,加熱之後也會變成糊糊的,就省去丟進果汁機這一個步驟了吧!

我的咖哩是這樣做的:

IMG_3434.JPG 

準備好蒜頭、洋蔥、馬鈴薯、紅蘿蔔、香菇、雞肉或豬肉,切塊備用。

 

IMG_3435.JPG 

加一點橄欖油、蒜頭爆香。

 

IMG_3436.JPG 

加入香菇,炒到軟軟的、香味跑出來。

 

IMG_3438.JPG 

丟進洋蔥,炒到有點軟,不用太軟,不然燉煮後就不見了。

 

IMG_3440.JPG 

丟進雞肉。

 

IMG_3442.JPG 

炒到雞肉八九分熟。

 

IMG_3443.JPG 

丟進馬鈴薯和紅蘿蔔,稍微攪拌一下。

 

IMG_3444.JPG 

注入乾淨的水,要蓋過所有的食材。

 

IMG_3464.JPG 

開始燉煮,直到所有食材都已經軟爛。

 

IMG_3467.JPG 

加入咖哩粉,依個人口味調整濃度。再稍微煮一下,讓食材入味。這樣簡單的咖哩就完成了。

啊!忘了拍完成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