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友友從我腿上滑下來,ㄎㄧㄤ的一聲,後腦勺就這樣摔在地板上,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撞到頭了。他的哭聲中氣十足,一定很痛,所以才能這麼賣力吧!

媽緊張的問:怎麼了?我簡短告訴她發生的經過,媽說要小心啊,友友現在非常好動,隨時都要盯著他啊!

是啊!友友現在非常好動,好動到他以為自己已經能跑能跳、能走能飛了。動作常常非常迅速敏捷,在我們還來不及靠近他時,他就已經火速的爬上桌子、滑下椅子、攀上樓梯、推動凳子、抓下杯子、摔掉任何他拿得到的東西……。也因此,意外就在我們冷不防的時候發生了。不是撞到頭,就是摔到臉,或是夾到手,再不然就是砸到腳。

以前友友剛學會爬、學會扶著走時,每次發生意外,看他痛得哭天搶地,都心疼不已。但現在,我卻能比較冷靜的看待這樣的狀況。不是不愛,而是我相信這是一種生命的經驗。撞到頭、夾到手、砸到腳….的次數一多,他就能受到制約,就會一次比一次小心,也會慢慢懂得保護自己,不要讓自己輕易的受傷。一定要經過痛的教訓,他才懂得生命的脆弱,因此更要小心呵護。

儘管如此,每次他發生意外而疼痛時,我還是會非常不捨的抱著他哄他。我想給他最大的安慰、最溫暖的懷抱,想讓他能盡快恢復笑臉,不要沉溺在剛剛的疼痛中。

將來,他也能這樣嗎?不論是身體或是心靈上的,在面對困難和痛苦時,是不是能想起在媽媽的懷抱裡時那種溫暖的感覺,而生出堅強且樂觀的力量呢?

 好動.jpg

友友的好動範圍已經延伸到廚房,甚至會翻開櫥櫃,把鍋碗瓢盆挖出來敲敲打打才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