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友友出門,是一件既開心又累人的事情。今天下午,帶著友友要去逛COSTCO,背著他的餐椅和手提一袋雜物,身上還揹著自己的包包,原本開開心心的走向停車場,卻在走到管理室時才驚覺,沒帶車鑰匙。這下子,我又得抱著友友和背著一堆東西,走回家裡拿鑰匙,再去停車場開車。我的糊塗真是折騰了自己一番啊!

晚上,跟家人約好去王品吃大餐,所以先在家裡餵好他。原本以為到了餐廳,只要把他放在餐椅上,他就會乖乖的跟著吃麵包水果之類的東西,沒想到才坐一下下,他就開始不安份起來。不是摔餐廳幫他準備的兒童餐具,就是丟餐廳送他的玩具,或是偷偷拿走大人的刀叉之類的餐具揮舞,叫人冒一身冷汗。過一會兒,他又開始扭動起來,想要人家抱;再不然就是大聲亂叫,以示抗議。

還好王品的服務很周到,只要友友的東西掉在地上,服務生就會撿起來,拿去清潔一下再送回來,不然就是幫我撿起來還給友友。只是,調皮的友友似乎樂此不疲,不斷的玩著「你丟我撿」的遊戲,最後,我乾脆收起來不給他玩了。

接著,我們的餐點一一送上桌,飢腸轆轆的我們也開始大快朵頤一番。只要有友友可以吃的東西,就會分他一些,讓他自己抓著吃,或是餵他讓他嘗鮮。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好像知道這是大餐,當然不能放過。

一頓大餐下來,我吃得有點狼狽,稱不上優雅和高級,更不用說什麼餐廳禮儀了。帶著一個小嬰兒,能吃飽就不錯了,桌上的杯盤狼藉,早就顧不得了。

吃完晚餐,已經九點多了,友友也開始想睡覺了。這時我終於可以好好抱他,他也終於安靜點,可是我也覺得好累了。帶友友出門,到底是開心還是折騰啊?我想,或許是出門的時間不能太久,不然不只他累,我更慘吧!

註:會去王品吃大餐,不是因為發了,而是因為老公公司獎賞了免費的中秋禮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