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今天友友好愛撒嬌,自己玩一玩就爬回來找我,賴在我身上要我抱抱,我給他一個緊緊的擁抱,再跟他說:友友,媽媽好愛你喔!說完就親親他,再次抱抱他。

我真的很愛友友。看著他天真的眼睛和表情,會有心痛的感覺,因為我擔心他再長大一點,就會被這個世界污染;看著他的笑容,會有無限的希望,因為他總是讓我再累也覺得要樂觀積極的走下去。媽媽是孩子的榜樣,我必須先讓自己開心,友友才能跟著我ㄧ起開朗樂觀。

有時候他不免哭鬧,或是太調皮而被我斥責,他很聰明,聽懂我在罵他、要他乖一點。被我罵之後他會抿著嘴,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模樣。我知道如果我再繼續罵下去他就會哭了,所以通常我會趕緊轉移焦點,讓他知道哪些事情不能做就好,不能讓他繼續停留在不好的情緒中。

晚上,他又開始黏起我來,因為能陪他玩的表哥們都回家了,剩下他一個,有點孤單吧!於是又開始像白天一樣,爬啊爬到我身上,開始撒嬌起來。但今天,他做了一個特別不一樣的動作,他竟然強吻我!

一開始,他先看看我,然後就突然把他的嘴巴湊上我的嘴巴,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就伸出舌頭,想跟我玩親親。我被他這個舉動嚇到了,覺得太意外而笑了出來。他看我笑,也跟著笑。可能他覺得好玩,就開始又重複同樣的動作,親我、伸出舌頭、親我、伸出舌頭……

雖然是舌吻,但是不帶有任何情色的成分,因為是自己親愛的寶貝,所以感覺甜蜜極了,像是上天賜予的特別禮物,叫人驚喜不已。

也因為這種甜蜜,讓我對友友更加心疼。他目前需要的只是父母全然的愛,而我,有時候竟然因為自己的情緒就在他面前罵老公,或是對友友冷淡;他只是要我一個擁抱和親吻,就能滿足,而我,有時候竟然還想做自己的事情而不理會他。

是他太黏我了嗎?他當然要黏我,因為我是他的食物、他的玩具、他的抱抱、他的親親、他的褓姆、他的媽媽……。而我呢?口口聲聲說愛他,可是,對他也會有不耐煩的時候、也有不知所措的時候、也有不夠注意他的衛生和安全的時候、也有懶惰想要放假的時候、也有太多對他不夠全心全意的時候。

我不知道要做多少才夠,但是以一個全職媽媽來說,我真慚愧。因為友友給我的,比我給友友的多了許多。所以我還能大言不慚說愛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