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台中爵士音樂節已經到了第六天了,我都還沒去聽過。今晚跟老葛就帶著友友去感受一下,悠閒的爵士樂饗宴。

到了綠園道,人並不算太多,大概是非假日的關係吧!還好,不然我可能一看到人潮就會被嚇跑了。

現場賣吃的攤位非常多,延綿整個綠園道,淑鳳說那根本就是食物節吧!果然沒錯,吃吃喝喝的東西一大堆,跟音樂有關係嗎?不過因為我們都還沒吃飯,所以也順便在那邊買了一些東西當作晚餐,也分一些給友友吃。給他吃這些東西其實不太好,但是偶爾我也想偷懶一下,友友你就不要怪媽媽了吧!

吃得差不多時,爵士樂團開始表演了,我們快步走過去,馬上看見一個穿著背心亮片裝的女生正在舞台上搖擺著,不管是樂器還是她的頭和身體,都隨著節拍豪放的表演著,或者應該說是享受著吧!

我和老葛席地而坐,也把友友放在地上讓他看著台上的表演。友友似乎對爵士樂很有興趣,目不轉睛的看著台上的男生女生們,過一會兒,他竟然也跟著音樂搖晃起他的頭,很融入其中的樣子。我乾脆把他從餐椅上抱起來,讓他跟著音樂搖擺身體,也跟著節拍拍拍手,友友似乎很高興,腳跟著也動了起來。

玩了一下子,爵士樂團的表演也暫時告個段落,我們轉移陣地,起身往另一個舞台走去。這個樂團叫做賽駱駝樂團,演奏的音樂比較溫吞一點,聽起來不痛不癢,不像剛剛那一團,鼓聲非常震撼、節拍非常強烈。大概也是因為這樣無法引人注意的音樂,友友開始有點不安份起來,抓著剛剛不知道是誰給他的汽球,不斷揮舞著。

我們聽到一個段落,覺得有點意興闌跚,就打算走人了。反正現場的氣氛有點像園遊會,也不值得多留一會兒。

倒是友友,可能第一次聽到現場的演奏,所以被感染了吧!到了11點還在床上嬉笑翻滾,一副不想睡覺的樣子。我跟老葛都說,他還沉浸在爵士樂的歡樂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