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現在餵友友喝奶,簡直就是滿清十大酷刑,因為奶頭被他吸得破皮了(不知道是被吸還是被咬破的),他每吸一口,我就咬牙忍著刺痛一次。剛開始,我還以為是他的新牙癢,所以邊吸邊磨著我的奶頭。

每次他吸得我痛死時,我就彈他嘴巴,告誡他不能咬媽媽的ㄋㄟㄋㄟ,他有點愣住了,就拿自己的手掌打自己的臉,難道他以為我要他打自己嗎?接著他又拿起手掌,打我的胸部,這是告訴我不能打他嗎?

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你給他什麼,他就回饋你什麼。他的反應讓我有點驚訝,我自以為是的教導,卻讓他反過來打自己或是打我。

但我要怎麼讓他知道,我的ㄋㄟㄋㄟ被他吸得好痛呢?書上或是有經驗的媽媽都會說,要用嚴厲的口吻告訴他不能咬,但是才快滿一歲的友友,真的聽得懂我被他弄痛了嗎?

好像聽得懂吧!就像每次我被他不小心打到,我就會裝哭來博取他的同情,他看我哭得哇哇叫,竟然也會爬到我身上來,抱住我,跟我撒嬌。我想他就是要給我秀秀吧!

所以怎麼辦呢?該給友友小小的告誡,讓他不要咬;還是任他豪放的狂飲,而我繼續咬牙忍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