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5

友友已經一歲又12天了,跟前一陣子比起來,又長大了一點。

現在他學會了很多事情,像是聽見我唱歌時就會幫我拍拍手;電視關掉了或是聽到「沒有了」的詞彙,他就會舉高雙手轉轉手掌,發出:「哇~~ˊ」的聲音;會跟著我說出含糊的疊字,像是「髒髒」、「燙燙」;聽得懂媽媽要他把東西給我,然後把東西交到我手上;懂得分享食物,願意給旁人吃一口;跟他說「不行」、「不可以」,他會搖搖頭表示那是「不行」「不可以」的意思;問他爸爸呢?他會朝門的方向望,以為爸爸就是從那邊出現的;要分別了,叫他說拜拜,可以很快的就給個飛吻或是揮手表示可以拜拜了……。

最近他學得更快了,連我生氣時罵他的語氣都學起來了,他也會跟著我發出高分貝的聲音,讓我突然意識到身教真的太重要了。我只好把脾氣收斂一下,輕輕的好好的跟他說:這樣好嗎?那樣好不好?我們一起這麼做好不好?

友友的脾氣不太好,我不知道是遺傳了誰,還是我懷孕時太會發脾氣的關係。個性很固執,他想做的事情不能用強烈的方法阻止,或是想要改變他的意圖,不然就以大聲喊叫的方式來表達他的不滿。

很愛吃,只要有好吃的,馬上表現出一副興趣盎然的模樣,急迫得口水都快要滴出來了,所以要馬上把食物餵給他,否則就會生氣;很好動,隨時都要盯緊他,否則隨時會吃進不該吃的東西或是摔個四馬朝天;很慢熱,看見陌生人會把頭藏進我的肩膀裡,或是埋進我的懷裡,等到好不容易跟對方混熟了,又爬到人家身上了。很愛哭,只要我ㄧ走開或是坐上汽車座椅,總要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才算數。

當然,他還是很愛笑,心情好的時候還有看見好笑的事情,就會露出萬人迷的笑容和笑聲,只有這個時候,大家才會說:友友好可愛啊!是啊!友友,只有你笑的時候最可愛啦!那時候你就像個小天使,融化所有人的心啦!

不過,不管你是什麼樣子,愛哭的、皮皮的、壞壞的、乖乖的、呆呆的、聰明的……,你永遠都是我的心肝寶貝,因為你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