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麵包吃完了,最愛麵包的友友怎麼可以沒麵包吃呢?乾脆自己做吧!

以前也做過幾次麵包,但是因為沒有加酵母發酵,做出來的麵包口感比較紮實,結果家裡的人很不捧場。這次就改良一下,加了天然酵母和酵素,希望做出鬆軟Q潤的麵包。

這次的口味是加了楓糖的紅蘿蔔麵包,沒有加任何的人工色素、乳化劑、改良劑,全都是天然的食材,所以吃起來很安心。

1.JPG 

剛剛烤好的麵包,每個形狀都不一樣,很不專業,但是卻很有手感。為了要有點嚼勁,我可是賣力的揉壓推拿的。

 

2.JPG

紅蘿蔔泥是手磨的,磨得我的手都快要脫臼了,但是加進麵粉攪拌的那一刻,很有成就感。

 

3.JPG

圓圓的麵包體,看起來好像屁股喔!

 

4.JPG

麵包的內裡紋路,看起來鬆鬆軟軟的,吃起來也沒騙人。可是,因為等待發酵的時間過頭了,竟然有酒的味道,算是失敗的吧!反正就當作是酒味麵包好了。

 

5.JPG

在等待的時刻裡,友友非常不耐煩,很想從餐椅下來掺一腳,我不從他,就哭了起來。 

 

6.JPG 

好啦!麵包烤好了,可以吃囉!友友拿到麵包,毫不考慮的大大咬一口,好滿足!

 

7.JPG 

友友:阿母啊!不是我要說,你做的麵包實在給他有夠合我胃口啦!

 

8.JPG 

友友:阿母,不要拍啦!嘴角叼了一口,不好看ㄋㄟ!

 

9.JPG 

友友:對嘛!這張秀氣多了吧!以後我會好好注意一下吃相。

 

10.JPG 

友友:你看,這樣是不是更優雅,像不像小生吃東西呢?

 

11.JPG 

友友:唉呀!好累喔!那樣吃東西不爽快啦!還是大口大口給他吃進去才痛快啦!

 

12.JPG 

友友:看我吃得只剩下一小塊喔!好捨不得一下子就吃完了,還是吃慢點好了。

 

13.JPG 

友友:這一小塊一整口塞進嘴巴不知道會怎樣喔!

 

14.JPG 

友友:糟糕,好像塞不進去嘴巴ㄟ,拿出來捏小塊好了。

 

15.JPG 

友友:阿母,老實說,我吃飽了,這一小塊,我真的吃不下了,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