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午,因為友友的病還沒好,而且咳得越來越厲害,所以又趕緊帶他去看醫生了。

在快要回到家的路上,就在我車子的右前方,一個機車男騎士,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往人行道的方向騎,而且剛好撞到一個凹洞,他連人帶車歪歪斜斜的快速往前衝去,接著滑倒在人行道上,直到撞上一輛剛好停在路邊的車子,機車倒了,人也倒地不起了。

我看到這一幕時,趕緊靠邊停車,想要幫他叫救護車,但剛好旁邊一家寢具店的人也衝出來看,又衝了進去,我想她應該是要打電話叫救護車吧!等我下車詢問,那位老闆娘果然才剛打完電話,神色緊張。

我們兩個又趕緊跑去看那位機車騎士,他側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雖然肚子起起伏伏的,表示他還有呼吸,但我們都以為他昏過去了。這時寢具店的老闆娘問我有看到事情發生經過嗎?我說:有啊!他剛好就在我面前發生啊!老闆娘說:那等一下警察來了,可不可以當她的證人,因為停在路邊的車是她的。我說:好啊!

前一陣子,我曾經發生車子被擦撞的車禍,當時由於對方是個小女生而且沒有駕照,騎的機車又是別人的,我ㄧ時心軟就只留了那個女生的電話。事後她請她的舅舅來處理時,態度不是很情願,也有點想要推卸責任,當時我心裡想:早知道就請警察處理不就沒事了?這年頭難道想當好人也這麼難嗎?

這次,我直擊了車禍現場,如果可以幫別人做證,我當然樂意,免得那位老闆娘跟我一樣,莫名奇妙就遭來倒楣的事還有理說不清。

後來救護車來了,救護人員翻動那位男士時,才發現散落一地的東西裡面,有兩瓶酒罐,我們這時才知道,原來機車騎士喝醉了,他剛剛一定是醉到亂騎才會出車禍,還好他是騎到人行道,萬一是快車道,相信很快就被輾過了吧!

接著,警察來了,下車看看之後又走了,說:等一下會有交通警察來處理。我們只好繼續等。

在等待的過程,有一個鄰居來觀看,因為他聽到了安全帽被車子輾過的聲音而跑出來查看究竟。還有寢具店的男主人及家人都出來關心,他們大概覺得我這位抱著小孩的媽媽湊什麼熱鬧啊?那位老闆娘看他們頻頻對我打量,就幫我解釋我是留下來當目擊證人的。接著,這群人又跟老闆娘討論著這責任要歸誰的問題、把車子一半停人行道一半停馬路上算違法嗎之類的問題。

最後,交通警察終於來了。警察只是拍拍車禍現場的照片、測量距離、問問發生經過,也沒說要做筆錄,我只好問說:需要證人作筆錄嗎?那位警察有點意興闌珊的說:喔!不用了!但這位老闆娘可緊張了,她擔心自己因為停車沒停好而要負連帶責任,開始手足無措了起來。但我真的也沒能幫上什麼忙,只好說:那我先走了。(唯一幫上的忙,就是警察問'那個騎士送到哪家醫院,結果沒人知道,只有我聽到,就回答警察說:中國醫學院。)

臨走時,老闆娘很感激我的好心,趕緊跑進店裡又衝出來,手上拿了兩條吸水毛巾,塞給我說:今天謝謝你幫忙,這兩條毛巾送給你,給孩子擦擦手擦擦臉都很好用喔!我被這位老闆娘的好意嚇到,因為從來沒想過幫別人的忙還會得到什麼好處,沒想到這位老闆娘這樣用心啊!

我直說謝謝,心裡很感動。原來,當好人還是有意義的;原來,這世界還是會因為小小的好心而得到大大的回報。我相信,這位老闆娘會因為我想幫忙的心意而感覺不那麼緊張害怕了;而我,也因為老闆娘感激的心意而繼續延續著這份善心。這樣,大家在看事情的時候,世界是不是美多了呢?

 

1.jpg 

這是寢具店老闆娘送的兩條毛巾,雖然是小小的心意,我卻覺得好感動。而且,是Made in Taiwan喔!

 

 

2.jpg 

觸感柔細,摸起來很舒服,相信給友友用的時候他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