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中午,大多只有我和友友兩個人吃飯。

自從友友開始吃大人的食物之後,煮飯就變得比較輕鬆了,因為不用再另外特地煮他的副食品。

雖然如此,兩個人的飯真的也不太好煮,加上友友的食量變得很小很省著吃,所以份量又不能太多。

有好一陣子,友友很喜歡吃炒飯,不管炒飯裡面有什麼料,他都很捧場。因此,最近最常煮的就是炒飯了。

有一次,在電視上看見黃小琥的拿手料理是鮭魚炒飯,就偷偷學了起來。

2.JPG

黃小琥的鮭魚炒飯裡只有洋蔥、蛋、鮭魚,我為了讓友友多吃一些蔬菜,會再加上紅蘿蔔、青豆,有時候會換成其他蔬菜。

 

1.jpg 

繼之前他喜歡幫我的忙,洗碗、洗菜之後,現在又很喜歡幫忙切菜。我拿了塑膠刀和不要的砧板,讓他玩個夠,這樣他才不會在旁邊一直吵我煮飯。

 

3.JPG 

炒飯煮好了,端上桌,這小子竟然不想吃了。只想吃他最愛的玉米粒,一整盤都給他,真是開心的不得了。

 

4.JPG 

看看這吃相,真的好愛玉米啊!

 

5.jpg 

友友:媽媽,這玉米比妳煮的炒飯好吃幾百倍啦!看我吃得連手指頭上的湯汁都不放過,太好吃啦!

 

6.JPG 

友友媽:友友,好歹吃幾口嘛!友友:好啦好啦!吃就吃麻!真不情願哪!

P.S其實我每次煮炒飯,自己都覺得好好吃喔!就算失敗,味道還是一樣好,真是方便的料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