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Baby說話很好玩,友友說的話我們大人聽不太懂,我們說的話友友卻非常懂咧!

如果我們對友友說話,他幾乎都會回應,不論是點頭搖頭,或是以外星語回答,幾乎都知道我們的意思。

所以相較之下,大人應該感到慚愧,竟然常常不懂他的意思,也因此落得用猜的而會錯意時惹腦了他。

但因為我每天跟他幾乎形影不離,所以不管他用說的、用指的、用比的、用喊的....我幾乎都能懂他的意思。

如果還不懂,他就會牽著我的手帶我去看他想讓我看的東西。

我再不懂的時候,就會用他自己的方法讓我懂,例如之前他把手再伸進馬桶裡,是為了告訴我他要用香皂洗手。

最近,買了一台錄音筆,剛好可以把平常我們母子倆的對話錄下來,還有他有事沒事就會唱一段自創的歌曲,五音不全加上外星語,真是太搞笑了。

 

  

 友友的歌藝有待加強啊!

 

    

我每天都會問友友:你愛不愛馬麻?這個問題顯示了,我對「愛」很沒有安全感啊!

 

    

友友身邊有很多長輩,每天都會見面,每天都要打招呼,所以教會他稱呼,是我們每天必須練習的事情,聽著他的牙牙學語,真是覺得可愛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