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大家對於民宿的要求是什麼?有的人喜歡高級豪華的裝潢,有的人喜歡像旅館飯店的服務,有的喜歡安靜有格調的風格,有的喜歡溫馨自在的感覺。

我自己的話,除了豪華、高級、像旅館、沒格調的之外,我都很願意嘗試。也只有住過之後,才真正知道民宿的好壞在哪裡。

這次在花蓮,我最喜歡的民宿是「自己家」http://solthandlifebythesea.blogspot.tw/。 他給人的感覺,真的就像民宿的名字一樣,像在自己家。有人或許會說,既然要住外面了,就該住得跟家裡不一樣,幹麻找個跟自己家一樣的地方呢?但是當我在網路上看到照片時,就覺得哪一天非得來住住看不可,我想親身體驗,那個像自己家的地方,到底有多像自己家呢?

因為我太喜歡這家民宿了,所以這次放的照片有點多,有興趣的朋友,請慢慢看喔!

 

1.JPG 

這個房間是給背包客住的三人房,只剩下這間,但是我們還是願意住。

 

2.JPG 

牆上有好大朵的花,顏色強烈,是我喜歡的那種。

 

3.JPG 

簡單的桌上擺著花蓮獨有的刊物。花蓮人很用心,每本刊物都很好看,但我想拿都拿不到。

 

4.JPG 

從陽台看進屋內。

 

5.JPG 

陽台上的盆栽。

 

6.JPG 

睡舖和浴廁只有一牆之隔,而且還是水泥牆,牆面不到天花板,所以洗澡時的聲音房裡的人聽得一清二楚,就連門口也只有一塊布門簾。

 

7.JPG 

 房裡的小書櫃和CD櫃,很像我在家擺設的樣子。

 

 

8.JPG 

浴廁裡的一角並不馬虎,還是很用心的擺放了溫暖的毛巾和畫作。

 

9.JPG 

馬桶上方還是有稍微裝飾一下。

 

10.JPG 

洗澡的地方。

 

12.JPG 

很用心的在牆上貼了叮嚀的話。

 

13.JPG 

就連馬桶旁邊也不忘提醒一下。

 

14.JPG 

第4點、第5點叮嚀的話很可愛。

 

15.JPG 

洗手台。很原始的水泥風格,我很愛。

 

16.JPG 

洗手台下方很貼心的放了置物籃。

 

17.JPG 

洗手台雖然是水泥作的,但在很細微的地方貼了馬賽克,顏色配得很溫暖。

 

18.JPG 

我喜歡。

 

20.JPG

留言簿,可以讓住過的人寫寫心情感言。

 

21.JPG 

牆上的開關,變成一個好可愛的小人的臉。

 

22.JPG 

住客的留言。

 

23.JPG 

友友睡了,友友爸也累了。

 

24.JPG 

早上起床,感覺好好。雖然外面正在下雨。

 

25.JPG 

好好吃的早餐。

 

26.JPG 

客廳的燈。

 

27.JPG 

還是客廳的燈。

 

28.JPG 

另一組房客,一邊等著早餐一邊看滿牆的書。

 

29.JPG 

這個女生是民宿的小幫手,住在民宿裡一邊打工一邊過自己的生活。她是個很了不起的女生,才20出頭,就自己從台北到花蓮,體驗另一種全然不同的生活,家人也很支持她,讓她自己學習照顧自己。想想我們20出頭時在做什麼?還賴在父母旁邊吃奶吧!這年頭有這樣勇氣的人不多了,我真的很佩服她。

 

30.JPG 

這是小幫手做的麵包,好香好香喔!

 

31.JPG 

看小幫手切麵包時,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32.JPG 

軟軟QQ的口感,好好吃喔!

 

33.JPG 

友友也愛吃喔!

 

34.JPG 

不知道誰畫的,廢物利用這點我很欣賞。

 

35.JPG 

客廳一角,我很喜歡這張紅色沙發,但是皮套破了,我坐下去的時候肉被夾到,好痛啊!

 

36.JPG 

絲瓜燈罩,又是廢物利用,真有創意。

 

37.JPG 

客廳的小櫃子,簡單隨興。

 

38.JPG 

友友的表演時間到了。

 

39.JPG 

就愛照鏡子。

 

40.JPG 

友友啊!這是拖鞋ㄟ,不是手套啦!

 

41.JPG 

這雙草拖鞋是一位80多歲的阿嬤編織的,我也在民宿旁邊的一家二手店買了一雙,聽說不知道何時阿嬤就不編織了,到時候就會絕版。

 

43.JPG 

客廳的桌椅,我很喜歡這種大桌子,可以放很多菜,吃起飯來才痛快。

 

44.JPG 

樓梯間一角。

 

45.JPG 

樓梯間的牆面。

 

46.JPG 

房門口的小櫃子,上面順便賣一些東西。

 

47.JPG 

這是已經退房的另一間房間,我偷偷的從門口拍的。

 

48.JPG 

這個另一間房間的浴廁。

 

49.JPG 

裡面也是水泥構造。

 

50.JPG 

樓梯間一角。

 

51.JPG 

還是樓梯間。

 

53.JPG 

門上的裝飾小物。

 

54.JPG 

下雨天能去哪,乾脆在房裡讀書好了。

 

56.JPG 

牆上的衣架和小作品。

 

57.JPG 

白天看這一面牆,又有另一種風情。

 

58.JPG 

書桌的抽屜外側,滿滿都是卡通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