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買了兩大顆愛文芒果,冰在冰箱裡,想等天熱的時候再拿出來大快朵頤一番。但每天光是弄友友吃的、喝的,陪他玩玩具、看書,訓練他上廁所、洗屁屁,收拾他的殘局......就佔去了大部分的時間,老早就忘了冰箱裡的兩大顆芒果。

昨晚突然想起,對喔!還有兩大顆芒果還沒吃呢!怎麼辦呢?白天只有我和友友在,我自己一個人吃份量太多,友友也頂多吃幾口吧!如果切好放冰箱冷藏,下一次再吃的口感就會變差。唉呀呀!真傷腦筋啊!

後來,也不知道哪來的靈光,想起了可以做成果醬啊!嗯!香甜的芒果醬,一定很受歡迎。好吧!就這麼辦!

1.JPG 

先把芒果切成丁,丟進耐酸的鍋子裡,加點砂糖和檸檬汁。酸甜度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而增減。

小火慢熬,並且不時的攪拌,以免燒焦。等到芒果丁慢慢的變成泥狀時。

 

2.JPG 

加入切得細細碎碎的檸檬皮。分量不用太多,只是增加香氣,如果太多會影響口感。

 

3.JPG 

芒果泥煮到水份減少,變得黏黏稠稠的時候,就可以熄火。

裝入已經用熱水煮過消毒並且風乾的玻璃瓶裡,蓋上金屬蓋子旋緊,馬上把瓶子倒立。

這個動作是為了讓瓶子裡呈現真空狀態,可以預防空氣和細菌跑進去。

等到冷卻之後就可以放進冰箱冷藏,未開罐可以保存2~3個月,開罐後盡速食用完畢。

 

4.JPG 

剛剛做好的芒果果醬,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喔!可惜,友友竟然不愛!

晚上已經買了全麥土司,期待明天的早餐,和芒果泥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