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喜歡逛夜市。

夜市裡各種光怪陸離、五花八門、花樣百出、便宜大碗的攤位,每每吸引我好奇的眼光。

也因為小時候家境清寒,所以常常會去夜市買些便宜的衣服、雜貨、配件等等的東西。

雖然如此,我一點也不覺得買夜市的東西有什麼不好,反而覺得夜市真是一個好所在。

記得小時候的夜市,比現在的夜市還要新奇,還更好玩,大概是小時候的見識不廣,所以看到什麼都是奇特的。

那時候,有一條大蟒蛇,和一隻大烏龜,好多的大人小孩爭相圍觀。主人餵了大烏龜吃了一根香蕉,大烏龜很配合的演出,獲得滿堂的喝彩。

還有像夜市人生裡那種搭起舞台、跳起艷舞的;或是像江湖郎中那種耍著雜技賣藥的;再有像是開賭場似的,公開簽賭,還好賭的是貨品。

現在的夜市中規中矩多了,大部分的夜市也都沒太大的差異,吃的、穿的、玩的、用的、逗小孩的都差不多吧!

但我還是喜歡逛夜市,因為它是流行的先鋒,購物台還沒出現的東西,往往夜市就先看到了;它是打發時間的好去處,吃飽飯順便可以走一走。

會買些什麼呢?還不就是便宜的10元商品、不吃會想死的燻雞腳、酥酥脆脆的地瓜球、解饞的烤玉米、排隊排得很長的豆花湯,還有瘋人冰(豐仁冰啦)。

這是每個星期一次,每個星期日晚上,吃飽飯後,會去逛的很普通的夜市。

 

1.JPG 

友友第一次坐這個玩具飛機,終於不哭了,之前每坐必哭,但老闆人很好,都說可以試坐,直到不哭了才給錢。這天,友友玩了好久,至少有20分鐘吧!

 

2.JPG 

每個坐飛機的小朋友都會得到一個氣球,友友好喜歡,猛盯著。

 

3.JPG 

飛機飛上去了,友友一點也不怕高,而且他的頭髮也變成龐克頭了。

 

4.jpg 

夜市的氛圍很衝突,五彩顏色點綴著黑暗,黑暗中閃著光芒。

 

5.JPG 

這是我最不喜歡的攤位之ㄧ,總覺得是在虐待小動物,所以我從來不主動給孩子玩這種吊動物的遊戲,只讓他們湊近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