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些人問我,還要不要再生第二個?

一聽到這個問題,我通常會毫不考慮的馬上搖頭,然後回答:沒計劃也不想再生了。

大多數的人聽我這樣回答,都有點失望,也會好心的給些建議:兩個比較不會孤單啦、一個太孤僻啦、兩個可以互相玩在一起、趁還不太老趕緊再接再勵......

1.JPG

友友:媽媽,沒關係啦!你朋友都有小孩可以陪我玩,就不要再生了啦!

 

 

我很感謝這些人的好言相勸,也很清楚有兩個孩子的好處,尤其是看到友友自己玩的時候也會為他感到可憐,所以也曾經非常認真的考慮過要再生一個。

但後來,還是決定不要再為友友添弟弟或妹妹了,除非是意外(意外?這是許多人的好理由),不然,真的拒絕再生小孩了。

我用「拒絕」這個字眼,其實並不是要強烈表達我的決心,而是要告訴自己:「你真的不是有耐心的傢伙,不要再殘害小孩了。」

2.JPG

友友:媽媽,我跟這個弟弟玩在一起很高興,你就不要想太多了。

 

 

我怎會殘害自己的小孩呢?說實話,當我對著友友發怒的時候,真的覺得是在殘害他。

友友不乖乖吃飯的時候、東西亂丟還不撿起來的時候、想做些危險的事情而不讓他做的時候、非要從我們的車子去坐外面的公車而很盧的時候、堅持要把自己關在陽台外然後玩一些不該玩的東西的時候、不想認真的收玩具的時候、不想自己走路也不顧我的腰都快要斷掉還要我抱的時候......這麼多的時候,我都會快要抓狂而發脾氣,有時候會對友友大聲斥喝;有時候會對他動作粗魯(抓著他的手堅持要他撿起東西);有時候就不想理他。

這樣還算個好媽媽嗎?

雖然我很愛友友,但我都會對他這樣了,更何況有了老二的話,當我沒有耐心時,會不會對友友做出什麼更大的動作來?

因為不想總是表現出沒有耐心的樣子,所以盡量克制自己的情緒,好好的跟友友說話。因為不想讓友友學習我生氣時大聲說話的模式,所以要轉換心情,用另一種角度去想教育的問題。因為愛,所以不希望,只因為讓友友有手足,就失去生活的品質。

3.JPG

弟弟:嘿,這位老兄,你以為你的胸膛有多厚嗎?我只是比你矮好嗎?

 

 

面對一個常常聽不懂我的語言的老公(因為友友爸是外星人)已經夠讓我洩氣了,再加上友友耍賴的話,會讓我覺得好無力。所以,我能有老二嗎(這樣說好像怪怪的,我又不是男人,當然不能有老二,應該要說:我能再生老二嗎?) 如果有老二,那我可能會變成一天到晚都在吼叫的獅子吧!

我想自私一點,想多留一些時間給自己,想要只好好的帶一個小孩,想要當個不會偏心的媽媽(有了老二,不可能不偏心),想讓生活更有優雅的品質,想讓大家都好過一些。

我只要一個小孩,這就是我的心聲。友友沒有兩小無猜的小時候,但我相信他將來應該也不會怨我。

4.JPG 

如果有兩個孩子,什麼時候才能這樣好好的看看天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