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無患子成熟了,要趕快到公園裡尋尋,有沒有掉落的果實可撿拾。

在夏天就結實累累的無患子樹,果實多到幾乎要垂落到地面。

但進入秋天之後,每次到公園裡去觀賞這些果實時,

竟然發現那些幾乎垂落地面的果實,怎麼減少或是消失了許多?

難道果實趁我沒注意的時候,悄悄地掉光光了?

還是,其實有人知道無患子的妙用,所以偷偷摘走了?

 

 

              1.jpg 

不管了,還是找找地上有沒有掉落的果實吧!

果然,在我的耐心尋找之下,還是可以發現好幾個藏在草皮之下的無患子。

雖然很不起眼,但是在陽光的照射之下,

琥珀色的果肉,正閃閃發亮著,像是果實界的鑽石般,晶瑩剔透!

 

 

 

 

2.jpg

我要友友幫媽媽的忙,也一起加入尋找果實的遊戲,

友友真的也很認真的幫忙東找找、西翻翻。

然後,找到一顆了。

 

 

 

4.JPG 

找著找著,友友以為我要撿的就是小小的東西,

所以順便撿了兩顆小石頭送給我。

 

 

 

3.jpg 

然後,我們都撿得又累又餓,於是我說:友友,為了謝謝你幫媽媽的忙,今天我們去吃麥當勞好不好?

友友一聽到麥當勞,高興得耶耶叫,馬上跳起來拉著媽媽的手說:走,走,吃麥當勞。

在往麥當勞邁進的途中,正好經過一家幼稚園,友友卻累得賴皮著不走了,只好蹲在地上、趴在人家的門上玩起來。

 

 

 

5.jpg 

終於,麥當勞就在眼前,已經很累的友友快要走不動了。

這時,我興奮的跟友友說:友友你看,是麥當勞ㄟ。友友一看見麥當勞,表情五味雜陳、變化多端,

興奮得快要歇斯底里起來,大聲叫著:哇哇哇!麥當勞,麥當勞,嗚嗚,哇哇,哈哈哈哈.......

 

 

 

 

6.JPG

吃到了最愛的薯條,簡直滿足得無法言語,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

 

 

 

7.jpg 

而這些就是,我和友友辛苦的撿拾回來的無患子果實。

每一顆都有不同的色澤,不同的紋路、不同的透明度。

它們可以用來當成肥皂,洗洗東西、洗洗手、洗洗澡。

我曾經用它來洗頭,但是汁液不小心流到眼睛裡,刺痛得我以為我要瞎掉了。

從此以後,我只敢拿它們來當做觀賞的小東西。

雖然如此,我還是非常喜歡無患子的果實,美得就像是麥芽糖、琥珀、鑽石!

這就是撿拾果實的樂趣,你永遠不知道你撿到的是什麼寶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