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多的友友精力變得旺盛,每天睡前有好多花招可以賴皮著不上床。

一下子說要看湯瑪士、跳跳虎、巧虎;一下子說要看友友照片或影片;

一下子又說要看火車影片(youtobe裡的);一下子要喝水;一下子又要幫忙打蚊子......

就算下午睡不到一小時,到了晚上,明明都已經很想睡了,夜晚對他來說卻還是很美麗,捨不得睡。

搞得母子倆越來越晚睡,白天也越來越晚起床。常常我ㄧ睜開眼睛,蝦米!!!已經九點多了。

1.JPG

友友也有小生的時候,斯文的模樣有潛力成為美男吧!

 

 

 

也因為晚起,所以早餐吃得很晚,午餐跟著也延後到一點多。

吃完午餐,玩樂或看書一下,再吃吃水果、小點心,差不多也要三點了。

這時候要友友睡午覺,偏偏他還沒有睡意。

然後,午睡時間常常因此而延後到四、五點。

2.jpg

早餐與午餐之間時間很短,要去公園玩也很侷促,可憐的友友只好待在家裡玩玩具。

 

 

也因為友友不午睡,讓這段時間變得很尷尬。

如果出去玩,在車上一定又睡著了;如果不出門,又一定吵著看影片、吃糖果、喝多多。

有時候拿出繪本,要友友一起看,大部分的情況是,看完一本就又想去玩玩具了。

玩玩具的時候,還要拉著媽媽,說:一起玩、一起玩。

 最近最常陪他玩的遊戲是:拿著小球球,互相丟來丟去的。

如果不認真接球丟球,還會被他斥喝,要我趕快認真的玩球。

除了丟球,火車簡直就是他的命。

自從茶阿姨送了附帶軌道的湯瑪士之後,軌道也成了友友迷戀的物品之ㄧ。

迷戀的程度甚至有點走火入魔,看到我撿來列成兩半的鳳凰木果實,也可以想像成是火車軌道。 

3.JPG

友友說:媽媽你看,火車軌道ㄟ。友友媽:是啦!有點像啦!

 

 

大部分的家居生活就是這樣過的。

每天重複差不多同樣的事情,以致於許多想做的事情根本就無法進行。

就像手工香皂吧!那一罐罐的油品就快要過期了吧!再不做,就會浪費掉了。

陽台上的薰衣草枝葉也已經長得伸出窗架外,再不剪下來做成香皂,就會乾燥枯萎了。

心裡真是著急啊!

不管了,就讓友友自己看影片、玩玩具、瞎鬧好了。至少讓我做一次香皂也好吧!

4.JPG

終於,在友友的搗蛋吵鬧之下,驚險地、僥倖地完成了:甜杏仁薰衣草奶皂。

 

 

這次的薰衣草奶皂添加了好幾天以前就打成粉狀的薰衣草粉,

剛打成粉狀時無法馬上做成香皂,便用密封袋裝起來放在冰箱裡,

沒想到意外的成了冰箱除臭劑,一打開冰箱就聞到好濃的薰衣草香味。

那陣子每天開冰箱簡直就是一種享受。

5.JPG 

薰衣草丸子奶皂,還要等兩個月才能用,好期待啊!

 

了香皂,還有麵包、布包包、杯墊、面紙套、好吃的菜.......

這些,何時才能完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