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還算秋天的某一天,我們一家三人散步在市區的某條河邊,當時天色漸晚,氣溫漸涼。

悠閒的步伐,微涼的晚風,讓友友爸不禁深深吸了一口,然後表情沉浸其中的說:嗯~~,有台中的味道。

 

12.JPG

 

 

 

「什麼台中的味道?」友友媽好奇的問友友爸。

「就是一種特殊的、屬於台中的氣味啊!」友友爸回答。

友友媽動動鼻子,像聞著友友的屁屁一樣的嗅著空氣,但是沒聞到什麼「特殊的」氣味啊!

 

13.JPG

 

 

 

「到底是什麼味道啦?」友友媽又問。

「你聞不出來嗎?就是一種混合著大自然、被陽光照過再蒸發後、散佈於空氣中的味道」友友爸解釋著。

友友媽試著用那遲鈍的嗅覺,努力的吸著友友爸形容的那種味道,但還是聞不出所以然來。

 

14.JPG

 

 

 

友友爸又繼續用著他享受般的表情,再深深吸聞一口,然後再解釋說:

「以前唸大學時就有這種感覺,每到傍晚,空氣中就會有一種很自然的氣味,當風吹過,就會把那股氣味帶出來。

這種味道,是台北所沒有的。可能因為台北是盆地,所以城市的髒空氣根本就還停滯著;

但台中不一樣,白天的髒空氣被風帶走,然後屬於台中的特有的味道就會留下來。」

經友友爸這麼解釋過,友友媽大概懂了。

 

15.JPG

 

 

 

到底什麼才是台中的味道呢?

身為台中人,也在台中生活了大約30多年,怎可能感受不到台中和其他城市的不同?

但或許也因為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得太久了,以至於忘了用感官去深刻的體驗,

那所有的顏色、味道、步調、街道、大自然......有什麼不一樣。

16.JPG

 

我是何等的幸福,可以在自己喜歡的地方生活,如此自在、隨興。

 所以沒有尷尬、急促、不相容、突兀、緊張....的感覺。

儘管台中還是有很多的不足,沒有台北的便利與多樣,

 但能在台中生活,可以大口的呼吸,自然的融入其中,

這才是真正的生活吧!或許有人會說:要生活就該去更自然的地方。

但經過友友爸的提醒,我想我對台中的認識才正開始呢!

我要慢慢蒐集,屬於台中的「特殊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