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天氣好不容易回暖了點,一大早的太陽亮晃晃的,不斷呼喊著我要趕快出去玩。

躲在家裡好幾天,都沒帶友友出門了,好吧!這天就帶他出去吃午餐,然後去公園。

 

1.JPG 

這麼好的天氣,當然就去可以走很久的都會公園好了。友友跑在我的前頭,我快要追不上他了。他簡直像脫韁的野馬,不停的奔跑著。

 

 

2.JPG 

冬天的樹,葉子都掉光光了,但剩下的枝枒,伸展的姿態其實也不賴。

 

 

3.JPG 

遇到了也來公園散步的小黑妞,是黃黑混血兒,在台灣很難得見到呢!友友跟這個妹妹互相吸引想要玩抱抱,但她的把拔一直想把她拉走。

 

 

4.JPG 

雖然天氣還不錯,但因為風其實還是有點大而且寒,我們走了一圈就趕緊回到溫暖的車上。時間還很早,我順便繞到了大度山的另一面,發現了這人間仙境般的景色。

 

 

5.JPG 

回程的路上,太陽又從雲層探出頭來了。公園邊的草地上反射著陽光,空氣中彌漫著煙霧。

 

6.JPG 

我很喜歡這樣的樹林,有種神秘感,也有種希望就在前方的感覺。

 

 

7.JPG 

回家了,等紅綠燈時,友友就睡著了。

 

 

8.JPG 

這才是今天的主題:「橄欖」。

在公園裡我撿了好多好多的錫蘭橄欖,除了我,沒人跟我搶,所以愛撿多少就可以撿多少。但就因為友友那膽小的個性,在看不到我的身影時,哇哇大哭起來。我也不過走進樹林裡一下下,而且不停的要友友跟我進去,他不肯,我還一邊撿一邊叫喚他,讓他知道我沒有消失,但他真的很膽小,稍微風吹草動就拼命喊著:「馬麻,我好怕,我怕死了。」害我只好撿了幾顆就出來陪他,再繼續撿幾顆,再出來陪他,來來回回好幾次,才終於撿了一袋。

 

 

9.JPG 

回家後,把被蟲咬的、爛掉的、撞傷的橄欖淘汰掉,再仔細洗乾淨,然後全部丟進大鍋子裡,加點鹽巴和蓋過橄欖的水,煮沸,撈起來,趁著熱熱的時候加糖。等到橄欖放涼,再一顆顆放進罐子裡,再加點冰糖,然後等幾天,就可以吃了。

剛淹好時,我急於想嚐嚐橄欖的滋味,就先偷吃了一顆,嗯~~~,那滋味,怎麼說呢?絕對不是外面吃到的那種甘甜滋味,而是回味無窮、酸酸香香的,手工醃漬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