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做餅乾,要吃,去買不就有了?

有時候的確是,超市裡琳瑯滿目的餅乾,不管什麼口味、口感、形狀都有,真的很方便。

但如果是自己動手做的餅乾,吃進嘴裡時的感動,絕不是金錢就可以買得到了。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朋友深知這個道理,於是號召了幾個同好,帶著孩子們來家裡做餅乾。

孩子們期待這天很久了,終於等到了,個個莫不摩拳擦掌、認真投入「自己做」的偉大事物中。

自己一個人做餅乾時的快樂是獨享的,一群朋友和孩子一起做餅乾的快樂是倍數成長的。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當我對著一張張小臉,仔細的解說做餅乾的材料、順序、成分、特性等等的過程時,

孩子們認真聆聽、不斷發問、好奇探索,甚至喜歡用手去觸摸每種食材,去感受質地。

從來不喜歡當老師的我,這時候卻會因為孩子們口口聲聲的喚我「老師」,而不敢怠慢。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其實我哪是什麼老師呢?只是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而孩子們也喜歡,那麼就一起玩吧!

我也只是帶她們一起動手揉揉捏捏、切切割割,一起享受把東西做得好吃做成功而已。

當餅乾麵糰切割好,放入烤箱裡烘培,空氣中慢慢的散發出甜甜香香的味道時,

孩子們驚喜的歡呼:「好香喔~~~,等一下就可以吃了。」那是一種幸福的味道。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還要再做另一種餅乾嗎?」我問孩子們。

「還要、還要.....」孩子們精神抖擻的回答,一點都不覺得累。

那麼就再做一種吧!

於是,我們又開始和麵粉、加奶油、加糖、加可可粉..........

與其說:這是做餅乾,不如說:我們根本就是在玩遊戲嘛!

這真是個愜意的下午,下次,再來一起動手做吧!

 

P.S 這系列的照片全都是又又幫忙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