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一種好玩的遊戲,那就是發出「噗」的聲音,同時吐出口水。有時候他自己玩得不亦樂乎,興緻高昂時還能噗出泡泡。聽說這個時期的寶寶都會這樣,想制止他也沒用。

發現「噗」這個遊戲之前,他先發現了手指的好口感,想吃的時候就來幾口,瞧他吸得滋滋作響,彷彿這手指滋味非常甜美,每每把口水沾滿整個拳頭還不滿足,再換另一手繼續吸吸吸……好好吃的樣子啊!

了三個月之後,友友的成長進入另一個階段,每過幾天就會展現一些新花招。除了愛上「噗……」之外,還發現自己有耳朵,開始會拉扯玩弄它們。然後又發現頭可以左右搖擺,拉完耳朵就開始搖起頭來。開始會翻身,或是來個180度的旋轉。照鏡子的時候還會盯著自己猛瞧,再摸摸鏡子裡的自己,他一定還不知道那就是他本人吧!還有特別愛舔東西,凡是可以抓到的東西都往嘴巴送。今天他又發現可以叫我起床這件事,原來他趁我還沒醒來的時候,先摸摸我的臉,再拉拉我的頭髮,等我張開眼睛看見他也張著兩顆眼睛骨碌碌地看著我時,我說:你竟然拉我頭髮啊~~~,他回我一個賊賊的笑容,好像是跟我說他得逞了,這小子真是……

一不變的是,還是很黏媽媽、很愛哭,誰叫他喝媽媽的ㄋㄟㄋㄟ呢,全天候ㄋㄟㄋㄟ大餐加點心伺候,我看我不只是他娘,還是他的僕人吧!不過為了他的建康,媽媽的ㄋㄟㄋㄟ,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