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已經六個月大了,今天帶他去打五合一預防針時,竟然沒有哭,我和護士阿姨同時都很驚訝的「ㄟˊ」了一聲,不由得對他讚嘆了起來。

六個月來,友友的變化真的很多。雖然每天我們倆都膩在一起,他的變化或許也因為細小而顯得緩慢,似乎令人感覺不太出來。然而不可能每天都一樣,每過一天,他就會多一些花招,不論是眼神或是表情、聲音、動作,都越來越靈活。

近,他學會了翻身,有一次我走到廚房去拿東西,再回來房間時,天啊!他竟然已經靠自身的力量幾乎要翻到床邊了,害我膽顫心驚了幾下。此後我要走開時,就先把他移到床中間,才敢去做其他事情。可是儘管如此,他還是很厲害的從床中間,慢慢的水平旋轉,再快速的上下翻轉身體,等我再回到房間時,他已經又快要翻到床邊了。這中間的時間也不過大約不超過一兩分鐘,他的身手就如此迅速敏捷,叫人實在無法離開他太多分鐘。

有,以前他只認媽媽,什麼都要我抱我哄才比較有用,就連哭的時候也都是喊「媽媽~~」,但是今天他竟然會找爸爸了。我們去採買東西後,爸爸要先把東西拿回家,再一起回外婆家,我和他就在車上等。沒想到他一看到爸爸離開,就開始哭了起來,隨後又開始喊「把拔…把~~」,原本我以為他只是不耐煩所以才哭,沒想到他不斷喊爸爸,我才發覺他原來是要找爸爸。好不容易爸爸回來了,他一看到爸爸馬上就笑顏逐開,歡欣鼓舞起來。看到他已經會表達他的意志,內心其實非常喜悅,可是另一方面,我也很吃味,為何他開始黏爸爸了啊?

能是前幾天他吸ㄋㄟㄋㄟ時,用力的咬了我ㄧ下,我哀嚎了一聲,然後彈他的嘴巴警告他,要他不可以弄痛媽媽,所以他記得我是會打他、罵他的人,因此他開始懂得要去黏對他最溺愛的人吧!應該是這樣吧!

來友友的變化不只是身體和大腦,就連他的心都變了啦!現在的他好像變得比較愛把拔了。唉!不過沒關係啦!如果他比較愛把拔,雖然我會吃醋,但是只要他健康快樂就好。我也相信他還是很愛媽媽的啦!

 3.jpg 

手腳快速的揮舞著,連快門都抓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