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我當了媽媽,今年有幸過了生平第一個屬於自己的母親節。友友還小,不懂得送我什麼禮物,不過友友的爹還算有良心,終於一償我的宿願,送我ㄧ台縫紉機。

紉機?這種東西聽起來沒什麼特別,也不是一般女生喜歡的禮物吧!一般的女生喜歡的不就是包包、鞋子、衣服、化妝品、香水之類的嗎?更高級的還有鑽石、名牌精品、車子、房子之類的吧!為何我偏偏要選擇縫紉機當禮物啊?

中的時候,我最喜歡上的課就是家政課。每個星期一次的家政課,有時候上烹飪;有時候做手工藝;有時候就做布玩偶、圍裙之類的作品,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拿著針線縫布的感覺。雖然每星期才一次,作品完成的進度非常慢,但也就是因為慢,我才能享受針縫時獨特的細膩感。

樣充滿趣味的細膩感持續到今日,只要有空或是有需要的時候,就會拿著針線縫這縫那的。有時候是修改長褲時剪下來的一截褲腳,只要稍微改造一下,就變成了筆袋。或是做窗簾時裁掉的碎布,拼拼湊湊也成了一個小袋子。不然就是改造一些不喜歡的大包包,變成玲瓏小巧的包包。(改天來秀一秀我以前的布作品)

過,儘管我很喜愛手縫的樂趣和細膩感,有時候要做比較大一點的作品時,速度還真的是太慢了,慢到我自己都有點不耐煩。明明只要花幾小時就可以完成的作品,卻因為沒有縫紉機而得拖很多天才能做好。因此有許多想做的東西就一直累積拖延,一些布品很可憐的被堆在牆角,工具書也蒙上一層灰塵,真是太懈怠了。

以,今年母親節,我終於下定決定,要好好的開始我的布作生活。首先,我需要的就是一台縫紉機,這樣才能好好完成我想做的東西。可想而知,這就是我的母親節禮物的由來啦!

後,為了慶祝母親節,當天我還是不能免俗的做了一個蛋糕,祝媽媽和我自己:母親節快樂!

 

1.jpg 

我的寶貝縫紉機,還沒開始用呢;還有我做的母親節蛋糕,是巧克力口味的,大家都說好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