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做餅乾的時候,就會想起童書《青蛙與蟾蜍》(註1)裡面那篇〈餅乾〉的故事。這是我姪子最愛的故事之一,每次唸給他聽的時候,我還得假裝青蛙和蟾蜍兩種聲音,有模有樣的演起他們的對話。有的時候我故意把蟾蜍用台語的發音唸出來,姪子就會哈哈大笑,不知道為什麼,小孩子聽到「ㄐㄧㄡˇ ㄐㄧˊ」、「屁屁」之類的發音,都會笑得人仰馬翻,看他們笑成這樣,我也會笑得很開心。

這次做的這種餅乾,是看食譜學的,只不過又多加了蔓越莓,帶點微酸的口感讓人有幸福的感覺,也比較不那麼膩,當成早餐吃很健康喔!

1.JPG 

把奶油和糖打發

 

2.JPG 

事先把葡萄乾和蔓越莓泡軟,否則經過烘烤會變得乾乾的、苦苦的。

 

3.JPG 

在剛剛打發的奶油糖裡面加入雞蛋和香草精。

 

4.JPG 

攪拌均勻之後,加入麵粉、蘇打粉、泡打粉、奶粉,攪拌之後再加入麥片(註2)和泡軟的葡萄乾、蔓越莓,再繼續攪拌均勻。

 

5.JPG 

用湯匙和手,把麵糰分成一小陀一小陀的,放在烤盤上。

 

6.JPG 

小麵糰要規則或不規則,或是要大或小,都隨性囉!但是一定要一樣大,這樣烤得時候才會一起熟。

 

7.JPG 

烤好了,剛出爐的咧!

 

8.JPG 

放涼之後就可以放在盤子上享用啦!當然你要吃燙口的也沒關係啦!可是就不會是酥脆的口感了。

註1:《青蛙與蟾蜍》是美國著名童書作家艾諾.洛貝爾所創作的系列套書。這系列共有四冊,分別是:《好朋友》、《好伙伴》、《快樂年年》、《快樂時光》,每本書各有五個精彩小故事,主要描述青蛙和蟾蜍這一對好朋友生活中的種種趣事,例如,在《好伙伴》一書中的第一個故事「工作表」,所撰寫的故事就非常有趣,蟾蜍和我們每個人一樣,總是擔心自己會忘記事情,於是,列了一張「今天要做的事」的工作表,其中所列的第一件事就是“起床”,他同時要求好朋友青蛙和他一樣,按表抄課,卻沒想到,兩人在散步中,工作表被大風吹走了,這下麻煩大了,忘了下一件事要做什麼,故事也在此時進入高潮……。(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簡介)

註2: 這個麥片是在COSTCO大賣場買的,吃了好久還是吃不完,因為實在是太大包了點,以後千萬不要太相信自己的食量,還是買小包裝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