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友友之後,我就換了一個身分,從以前的標準上班族變成不太標準的家庭主婦。很難想像從前在台北工作時,晚上常看稿看到半夜,連假日也常常把稿子帶回台中看。甚至本來星期一症候群很嚴重的我,到後來還很期待去上班,因為我只想趕緊把工作完成。(夠變態了吧!)

現在呢?有了友友之後,我就完全脫離上班生活了,就連兼職或是找工作的想法都沒有。或許有人會以為我很好命,老公會賺錢,所以可以不用上班。可是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想自己好好帶友友,也想好好把家裡打理好。雖然房子是租的,可是我還是要讓家裡呈現溫馨的感覺。

對,沒錯!就是溫馨的感覺。這種感覺已經內化成為我的人格特質之ㄧ,讓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要怎麼讓家裡更舒適、讓家人過得更愉快,也讓自己感覺回到家真好。(雖然我還是很愛往外跑啦!)

所以我喜歡動手做東西、煮東西、種植物、佈置家裡、打掃家裡。也因為喜歡做這些事情,所以會常去逛大賣場、COSTCO、各家超市、雜貨店、菜市場、園藝店、39元商品店、10元商品店、嬰幼兒用品店、麵包材料行、化工行、B&Q、IKEA、品東西……。以前最愛的書店,現在幾個月才會去晃一下(是真的晃一下而已喔!)

我的生活和習慣,已經完全跟著友友變了,變得很居家、很隨興、很歐巴桑、很厚臉皮。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嗎?其實本來還不太能習慣,多了一個小孩,生活變得很拘束,時間被分得瑣碎零落,想好好做一件手作或是讀本書都很困難。

但是經過這九個多月,我漸漸有如魚得水的感覺了。雖然友友很黏、很好動,讓我幾乎無時無刻都得盯著他、照顧他。然而,當我慢慢的找出一些讓自己心情愉快的方法時,那些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就像我每天做不一樣的事情,就會給自己不同的愉快感受。有時候我會用推車推著友友在家繞著走來走去,再放上好聽的音樂,繞著繞著,友友竟然就睡著了,這時候我就趕緊煮菜去,一邊聽著莎拉布萊曼的音樂,一邊切菜煮湯,當下頓時覺得自己像是奈潔拉一般,那樣的優雅和愉悅。果然,煮出來的湯美味極了。或者,我可以邀請朋友來家裡用餐,拿出做好的蛋糕或餅乾來招待,朋友高興,我也歡心。再不然,就帶著友友到外面去逛逛走走,不但我的心情可以開闊,友友也不會悶得不耐煩。

我想,我是適合當家庭主婦的,因為,我是如此喜歡生活的一切,盡情的享受生活的真味。只要用心去感受去體驗生活,即使是平凡的一盤燙青菜,我都覺得美味無比;只要用心陪友友玩耍成長,他給我的回應和感動比想像的還更多。

所以,要我再回去上班?不,我還是想當家庭主婦就好呢!

IMG_2917.JPG 

友友站在窗前,看盆栽、看天空、看小鳥、看路人、看著他眼中的事物;我則站在他身後看著他,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