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又到了凌晨時刻,每次寫友友日記都是前一天的記錄了,真是太不懂得利用時間。

昨天,友友做了三次驚險的動作。

第一次,他站在床上,我站在床邊,他想爬到我的身上,卻一個不小心,從床上倒頭栽摔下床,還好我及時拉住他的腳,像抓住一隻玩偶似的,頭下腳上。他的頭差一點點就撞到地板了,雖然地上已經鋪上軟墊,但是萬一頭著地,他的脖子可能會折到吧!萬一傷到頸椎,這可就嚴重了。

第二次,友友還是在床上,而我在床下撿他丟下來的東西。他又是一個大膽的翻身,再次從床上翻滾下來,還好我又及時接住他,沒讓他摔著。他倒是自己嚇到了,哭了一下下,馬上又停住了。他知道是自己的調皮,所以不敢哭鬧得太嚴重。

第三次,他爬到了客廳的桌子上。因為靠他很近,他也爬得很習慣了,知道怎麼下來,所以我沒太在意。沒想到,他這次是坐在桌子上,背後是磁磚地板,他一得意就往後仰了,這下子就直接從桌子上頭朝地板的方向摔下來,當然啦!後腦勺撞到地板時發出很大的聲響,他也痛得以驚人的哭聲來宣洩。我馬上抱起他,衝到房間拿藥膏幫他塗抹。原本以為沒事,沒想到等他要睡午覺時,我摸到他後腦勺有一個凸得很嚴重的包,我才驚覺他撞擊到地板的力道非同小可。

好心疼哪!每天意外不斷,撞這撞那的,小小一顆頭,要撞幾次才會學乖啊?友友,你知道嗎?每次看到你的眼淚,我的心都會揪結一下,好希望受傷的是我,疼痛的是我,哭的也是我。

不過,這都是生命的過程,唯有痛,你才知道,下次要小心點,再更小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