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友友六個月時,我背著他去爬大坑的九號步道之後,就再也沒去登過大坑的步道了。最近好友又又和小蜜蜂去爬了對初學者來說很疲累的一號、二號、四號步道,我的心也開始癢了起來。加上妹妹非常喜歡爬山,常常唸著要去爬大坑的步道,心想,好吧!我不能再等了。

於是,星期日早上,我和妹妹、友友三人,很勇敢的挑戰了非常陡峭的一號、二號步道。妹妹說,很陡喔!怕了嗎?我說,才沒在怕咧!沒想到才從停車場走到二號登山口這段非常短的路,我就開始喘了起來。我真是太久沒運動了,更不用說還要背著友友來個大體能運動,接下來的路,老實說,我還真有點ㄔㄨㄚˋ

一路上,有很多友善的山友,對我們揹著小孩去登這種有點難度的步道非常佩服。有的嘖嘖稱奇,有的為我們感到同情,甚至有外國朋友稱讚我們身體太強壯了吧!其實要不是有妹妹幫忙揹,我哪可能完成這艱難的行程啊!

山上的空氣很好,樹蔭也夠涼,所以不覺得熱,但是汗水早就從頭髮滴了下來。背上的友友很享受,大概是腳步的韻律感讓他覺得舒服,他竟然睡得非常香甜。我和妹妹輪流揹著,他也從頭睡睡醒醒到下山。中途我們休息時,他跟著醒來,如果我們休息太久,他還會抗議,嚷著要我們趕快動起來。這小子是來虐待我們姐妹的嗎?竟然要我們趕趕趕。

下山時,我們從一號步道下來。沿途的山友減少了,不知道是因為時間已經接近中午,還是因為大家的腳程比較快,早就比我們早一步下去了。總之,我揹著友友,還是得小心點,慢慢來才安全。原本以為,下山的速度會快一點,也會輕鬆一點,但是因為步道幾乎是木頭的階梯,加上非常陡峭,必須用腳支撐全身的重量,所以速度反而快不起來。走到半途時,我發覺我的雙腿不停的抖動,甚至有點軟了起來,下山其實更費力啊!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下山了。但是從一號出口到二號停車場,還有一段不短的路,我們頂著烈陽,拖著疲憊的身體,慢慢的踱回停車處。到了終點,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這時友友終於也清醒了過來,精神正好呢!

走完全程,身體真的很累,可是心靈上卻因為大自然的洗滌而感到無比的滿足。以前我都是走非常輕巧的九號和觀音步道,而一號、二號步道讓我開了一個頭,那就是以後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步道了。希望那時候友友已經會走路,可以自己爬,不用我揹了吧!

1.JPG 

才爬了一小段步道,就開始喘起來,而且背巾的長度太長,肩膀很酸咧!

 

2.JPG   

從步道可以眺望台中市景。

 

3.JPG 

妹妹揹著友友快速的爬在我前面,我要拍她的背影時竟然追趕不上。

 

4.JPG 

往後看,稍不小心可能就會摔下去了吧!

 

5.JPG 

到了二號和一號交接處休息,友友一副很累的樣子,拜託,你都在睡覺ㄟ!

 

6.JPG 

還好有妹妹幫我揹友友,不然我可能就戰敗了。看友友跟妹妹開心的模樣,就知道她們這一段路培養出好感情了。

 

7.JPG

下山了,友友還在睡,我的腿可要軟了。

 

8.JPG 

已經累到無心拍那些花花草草,這是唯一一張的花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