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昨天,友友終於會放手站立,更會走一、兩步了,這個成長叫我欣喜若狂。

 

就在前兩天,我們帶友友出門吃飯,鄰桌有一家人也帶了一個跟友友差不多大的小Baby。小Baby的阿嬤一看到友友,馬上問說多大了,結果友友只比她家的小Baby小一個月。但是本來抱在手裡的小Baby,怎麼一放下來,竟然已經會走會跑了。才大友友一個月的小男孩,看起來很好動很活潑,跑來跑去,還不時跟他的爸爸玩遊戲。正在吃飯的友友看得很專注,眼光都投注在這個小哥哥身上。

 

我跟小哥哥的媽媽對話起來,我說真好已經會走會跑啦!那個媽媽說才不好呢,這樣你就得一直追著他跑,更要不時的跟著他,很累呢!反而是友友這樣才好呢!乖乖的坐在餐椅上吃飯。我說才怪,友友只能安靜一下下,等一下就不耐煩了。

 

其實我只有一點點羨慕,因為太早會走路,表示他爬的時間就會減少,這樣刺激腦部發育的機會就會跟著減少。我心裡想,還是順其自然吧!

沒想到,昨天我只是好玩性質,把友友的手放開,要他自己站,他就突然地,會站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我卻像中了樂透似的,大聲驚呼且歡欣的拍手著。我的反應證明了,我還是很希望友友的成長腳步能跟上別人。

 

接著,我又試驗性的帶領友友走路,他發現自己會站立並得到大家的稱讚鼓勵之後,就有了往前走的動力。他試著往前一小步一小步的邁開步伐,好幾次都跌倒了,但是我又抱起他,再試幾次。終於,有那麼一次,他可以自己放手,走一兩步了。

 

這次又叫我更高興了,友友終於會走了,友友終於會走了ㄟ!

 

然後,虛榮心作祟的我,開始要友友在家人面前一一的表演,友友也很配合演出,每次都會站立和小走一步兩步,尤其是站立的時間,從兩三秒延長到四五秒了。

 

媽說,小Baby會選擇自己要走路的時辰,時間到了他自然就會走了。是啊!友友只要扶著桌子走路都可以快速的移動了,他早就應該會走路了,只是他在等待吧!等候一個適當的時機,然後穩穩的踏出那自信的第一步,那也是他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了。

 

1.jpg  

友友最近還學會了一項絕活,那就是張大嘴巴,哈哈哈的仰天笑著,每次他秀出這項絕活,大家都被他逗得快要笑翻了,也跟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