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02

今天早上,友友起床時,說了「耳朵」這個詞,剛聽到時我嚇了一跳,但馬上我又用力的抱著他、親吻他,我好高興他這麼快就會說「耳朵」了。

最近因為常常唱《兩隻老虎》給他聽,唱的時候還會拉著他的雙手做動作,每次唱到「一隻沒有耳朵」時,就會拉他的手摸摸耳朵,所以現在只要問他耳朵在哪裡,他就會摸摸自己的耳朵。

前幾天,他也會開始表達要喝水,當我問他要吃飯還是喝「ㄉㄝˇㄉㄝˊ」時,他竟然口齒分明的就回說:「ㄉㄝˇㄉㄝˊ」,讓在一旁的阿姨也驚訝不已,問說他何時學會說的啊?

的確,最近友友學說話說得很快,常常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就冒出一個字或是一個詞,甚至會做出很多無厘頭的動作,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

但是,他最近也開始厭食了。食量從以前的一碗粥或麵,慢慢變成幾口飯或麵或水餃,現在卻幾乎連幾口飯或粥都不吃了。有時候他的確很餓,但怎樣就是不吃,就算吃進嘴裡,也會馬上又吐出來。這陣子,為了餵他吃飯,真的感覺好挫折。

我也想過,難道是吃膩了我煮的飯菜?所以會盡量改變烹煮的方式,例如本來是單純的荷包蛋,現在會改成紅蘿蔔泥加蛋,剛開始他還吃得津津有味,但是吃個兩三次就開始逃避了。好吧!那就改成蔬菜泥加蛋、鱈魚加蛋、碎豬肉加蛋,也是吃了幾次就膩了。如果不吃飯就改吃粥,不吃麵就吃水餃,通通不吃就吃玉米,最後終於肯吃玉米了,但總不能一直只吃玉米吧!

我也試著不強迫他吃不愛吃的東西,但常常,就連餅乾都不吃了。真的好擔心,他會變太瘦啊!之前好不容易才增胖一點點,但最近體重一直沒增加,持續的停留在10公斤左右,這樣下去會變成瘦皮猴吧!

我看我得要好好用心作飯,看友友到底愛吃什麼呢?

1拷貝.jpg 

不安分的友友,最近開始討厭乖乖的坐餐椅,那麼小的位置,硬要跟球球一起坐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