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友友媽租的家和娘家住得近,所以雖然是嫁出去的女兒,還是幾乎每天回娘家吃晚餐。

也因為每天都回友友外婆家,所以每天吃完飯還必須回我們自己家。每到回家的時間,就得來一段一一道別的儀式。

先是阿嬤掰掰,再來是阿姨掰掰,如果友友的大舅舅一家人還沒回去(他們也是每天回阿嬤家吃晚餐),就要一個一個說掰掰。

每天這樣練習,友友已經非常會說掰掰了,連住家外面的管理員、清潔員、鄰居阿伯、鄰居阿婆、全家店長和阿姨、路上認識的哥哥.....,只要跟友友說掰掰,友友就馬上揮手道別,毫不猶豫。

然後,道別完就是回家啦!如果在阿嬤家,一聽到「回家」,很快就會準備好,興奮的跑到樓梯口等我們,如果我說「等一下,媽媽去上個廁所」,他還會很不耐煩的或叫或哭,要我快點!

如果是在公園,一聽到「回家囉」,他才不要呢!還要玩啦!直到我拉他哄他,才肯走。

如果是在便利商店,買了他最愛喝的養樂多,一聽到「回家」再喝,他絕對會乖乖的緊緊抱著養樂多,忍耐著回到家再喝。

而每次,抱著他或牽他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總會唱一段「回家」,跟他說:「我們回家囉!」一邊唱一邊叫他唱。

也記不得他什麼時候學會的,真的就跟著我唱了。現在,已經會唱「回家」了,有時候聽了都覺得好好笑。

今天晚上,突然想把他的歌聲錄下來,但是因為他現在只要看到我拿出相機錄影,就會搶著要拿要看,所以下面這段影片是偷拍的,畫面很晃,聽聲音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