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今天,友友做了一件事情,當我弄清楚怎麼一回事時,真的是令我瞠目結舌,差點說不出話來。

每天上午,吃完早餐,我的便意就來了。這時候我會跟友友說:媽媽要去便便喔!友友知道便便的意思,所以都會跟著我到廁所去。我ㄧ邊上廁所,友友就在旁邊玩水龍頭、水桶、水瓢、椅子……。等我便好了,就會抓起水桶,到主臥室的浴室去提水,再把一整桶水拿來沖馬桶。(浴室的水是前一天洗澡時接起來的,留在浴缸裡,可以沖地板、沖馬桶,至少可以省一些水,又不浪費。)

而每次,當我把一整桶水往馬桶沖下去時,友友就像看著什麼精采的表演一樣,興奮的欣賞著水往下沖走的畫面,有時候還會因為水旋轉的樣子而哈哈笑著。

最近,他開始喜歡用手去探索馬桶裡旋轉的水流,有時候根本等不急便便被沖走,就會把手伸進馬桶裡。這時候,我都會大叫:啊!友友你好髒喔!然後馬上抱起友友,把他的手放到水龍頭下沖洗乾淨。有時候,我會用香皂幫他洗洗手,有時候,就用洗手乳。但今天,我只用水幫他沖沖手就放他下來了。

這時,他馬上伸出手,指著洗手檯上的東西,我拿了他的洗澡玩具給他,他啊啊啊的叫著,可見不是要玩具,又拿了水瓢給他,他也不要,再拿了沐浴乳給他,他叫得更大聲了,然後拿牙膏、牙刷給他,他通通不要。我說:友友,你到底要什麼?媽媽真的不知道啦!

然後,友友做出一個令我匪夷所思的動作,他馬上又走到馬桶邊,把手伸進馬桶裡轉一轉,天啊!我看到他這樣做,又叫了一聲:厚,友友你在幹麻啦!怎麼又再玩馬桶的水啦!當然,又再次抱起他,再幫他洗一次手。

突然,真相大白了。友友指著香皂,要我用香皂幫他洗手。天啊!我竟然忽略了這個動作,原來,友友剛剛所指的就是「香皂」,原來他再玩一次馬桶的水,是為了讓我再抱他洗一次手,這樣他就能告訴我他要用「香皂」洗手。

這時候,我驚訝得心都快要跳出來了。太聰明了,我大聲跟友友這樣說:友友,你怎麼這麼聰明,竟然知道要用這種方法跟媽媽說你要用香皂洗手。我真是太低估他了。

這證明了,友友的智力正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著,我們大人的每一個動作、每一種表情、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情,他都像海綿一樣的吸收著,等待時機一到,他的智力就展現出來了。

這個發現真的好令我雀躍,也提醒著我,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因為,無意中他都在模仿著我們呢!

1.jpg 

友友很喜歡跟狗狗玩,這也是模仿我們大人不怕狗的行為,雖然有點擔心會被狗咬,但有時候我還是會大膽讓他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