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年代買的衣服,不管什麼原因,若是不穿了,你會丟掉?捐出去?還是當抹布?

如果可以讓舊衣服再次發揮其他的效益,不管做什麼用途,都比放在衣櫥裡佔空間好。

我最喜歡利用不要的東西,再改造一下,就變成新的用具了。

 就像下面這件舊洋裝,我根本不可能再穿上它了,

因為我其實不太愛穿裙子,更不用說洋裝了。況且這件洋裝很像睡衣咧!

1.JPG

 

 

                                                                     

2.JPG

我改造的方法是:把衣服從中間剪斷,取上面那一半來做購物袋。

(下面的那一半改天再做成其他的袋子)

去掉兩旁的繫帶,再把下面的缺口縫合。

縫的時候,不要直接把衣服攤平而縫合,

而是要將衣服的兩個側面攤平貼合,再縫合底部。

 

 

3.JPG

很簡單、很快速,就完成了一個環保購物袋。

背心洋裝的肩帶,剛好可以當提手,連改都不用改。

 

 

4.jpg

還可以當友友的玩具收納袋,裝他雜七雜八的東西。

出門購物的時候,還可以掛在他脖子上,叫他幫忙提一下。

(這樣會不會說我虐待兒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