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起床前,做了一個惡夢,夢見友友不知道怎麼了,好像受了很嚴重的傷。

我好擔心好擔心,克制不住的情緒讓我陷入非常深沉的憂傷,然後無法停止的一直哭一直哭。

醒了之後,那股憂傷的情緒還在蔓延,雖然眼淚並沒有掉下來,但胸口好悶好悶,喉嚨哽咽著。

前一陣子也常做惡夢,不是目擊兇殺案現場,不然就是車禍現場。畫面血淋淋慘不忍睹。

然後總是驚醒,嚇出120下的心跳,和耳廓裡轟隆隆的巨大耳鳴。

還有幾次,夢見友友不見了,我心急如焚的到處尋找喊叫,卻怎麼也找不到。

然後又是嚇醒,醒來發現友友還在身邊穩穩的睡著,就鬆了一口氣。

真的不知道怎麼會做這些惡夢的,人家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難道是真的嗎?

都是因為新聞看太多了吧!

新聞媒體每天都在報導台中治安有多差;有多少恐怖的凶殺案和多少被公車卡車輾過的老人小孩。

還有多少被虐待致死的孩童或是棄嬰;有多少被惡少亂棍打死的人;有多少亂七八糟的性侵害。

有多少被詐騙集團騙光財產的阿婆;有多少拐騙孩子的惡鄰居.........等等等等。

這些新聞都好怵目驚心,好擔心我們孩子的未來,好煩惱他們是否有能力可以適應這樣的環境。

雖然友友還小,還能慢慢的教導他要更堅強,但是誰知道壞人是不是就在你旁邊呢?

或許是我想得太多了吧!只要我好好的照顧和教育友友,他一定能平安健康的長大的。

我也相信,自己先要保持樂觀的心態,才能給孩子健康的心靈,否則每天提心吊膽的也沒用。

但是,我真的還是覺得,我們的社會,真的沒有我們想像的簡單啊!

IMG_3385.JPG 

友友,你要健康平安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