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到星期六或日,友友媽都吵著要出去走走(其實每天都想往外跑啊)。

呆在沒有冷氣的房子裡真的快要悶死了,還是出去透透氣比較舒服。

但是,最近天氣實在太熱啦!出門真的很危險,還好前一陣子下了幾天的午後雷陣雨,稍微緩解一下躁熱的心情。

那麼,既然太陽不大了,就去都會公園走走吧!(這是上星期的行程,請略過「太陽不大」這幾個字)

身為台中人,沒去過都會公園,也聽過都會公園吧!

雖然這不是什麼風景可比明信片的公園,但自然生態非常豐富。

有很多種子可以撿、很多植物值得認識、很多昆蟲小動物歡迎你、很多人在這邊放風箏、

很多小狗來運動、很多草地等你去打滾、很多很多.....絕對是適合全家大小活動的好地方。

 

1.JPG 

友友抓著他的愛傘,精神抖擻的邁開步伐往前衝:走走走。

 

2.JPG 

怎樣都要抓著這把傘。

 

3.JPG 

有點小毛毛雨,一定要自己撐傘。對啦!你的翅膀硬了,可以舉起來了ㄏㄡ。

 

4.JPG 

友友阿嬤說:友友我們來比賽誰跑得快。友友跟著往前衝,友友的兩個表哥正在看熱鬧。

 

5.JPG 

開始調皮了齁,爬上石頭矮柵欄,小心點喔!

 

6.JPG 

生態池裡漂浮著好多的不知名的植物,誰知道告訴我一下吧!

 

7.JPG 

白色的小花冒出水面綻放著。

 

 

8.JPG 

好像小精靈。

 

9.JPG 

青剛櫟的果實,正在長大中。我想,秋天就能來揀拾了。

 

10.JPG 

現在是蟬殼盛產的季節,每棵樹上都會有數隻的蟬殼巴著,地上也掉落許多。

 

11.JPG 

友友:給你吃!誰要吃啊!

說到蟬殼能不能吃,友友阿嬤說,其實蟬殼可以拿來當中藥,以前還有人撿蟬殼賣給中藥行呢!

友友的兩個表哥聽了,就開始瘋狂的摘取、撿拾蟬殼,蒐集了好多好多的蟬殼。

帶回家後還仔細分類,把完整的和不完整的分開,裝進一方方的小盒子裡。

有天我問他們要拿這些蟬殼做什麼,大表哥竟然真的回答說要賣給中藥行啦!

然後我又問小表哥要拿蟬殼做什麼,他說他也不知道。

後來我騙他說:你知道蠶豆酥怎麼來的嗎?就是把豆子從裂開的蟬殼縫縫塞進去,再拿去炸一炸,就變成「蟬豆酥」了。

小表哥說:真的嗎?小表哥轉頭問:爸爸,真的是這樣嗎?

我亂編的這個故事竟然能唬人啊!

 

12.JPG 

這是什麼?千萬不要以為這是青芒果,是很毒很毒的海檬果,全株有毒,連摘都不要摘啊!

 

13.JPG 

越毒的植物,花越美。沒想到海檬果的花這麼好看啊!

 

14.JPG 

樹枝上還留有一個沒有小鳥的鳥巢。

 

15.JPG 

白千層樹的樹皮,顧名思義就是有千層的皮,就算被撕下,也不會傷害到樹本身。

好奇之下,撕開一片樹皮,沒想到裡面躲了一隻樹蛙呢!

 

16.JPG 

友友阿嬤,看過來,我要拍你了喔!厚,就不喜歡正經的被拍啦!

 

17.JPG 

既然如此,友友媽也來犧牲一下,配合演出囉!(說是犧牲,其實私底下,我最愛裝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