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有個朋友租了一塊農地,自己栽種各式蔬菜和香草,

有一天,一大群朋友去參觀她的田園,大家不斷驚呼連連、豔羨不已,

朋友乾脆大方的開放田園,讓大家自由採摘蔬菜、香草。

我採了好幾朵的奶油萵苣、一盆檸檬百里香、一株萬壽菊、兩根迷迭香、一顆葉子捲捲的萵苣,

外加朋友送的一大半南瓜。  

通常我會把南瓜作成南瓜濃湯,然後裡面加進一些玉米粒,

再跟友友說這是「玉米濃湯」,這樣友友會因為聽到「玉米」兩個字,

而暫時忘了濃湯到底是什麼做的,然後一口接一口的喝光光,

達到我這個做媽的,希望小孩能不討厭南瓜的目的。

但是,

因為南瓜是朋友送的,我希望能做些她也能吃的料理,

而她又吃素,南瓜濃湯裡常常會加的培根和雞高湯就必須捨棄。

想了又想,還是不要做濃湯好了。

結果,

最後決定做「南瓜麵包」。

 

 

 

   2.JPG

我先把南瓜連皮切小塊蒸熟,再用果汁機打成泥。

然後加入全麥和高筋各半的麵粉裡,加兩顆雞蛋、楓糖、有機糖、鹽,

揉成麵團之後,再加進酵母粉,

接著拚命的揉啊揉、推啊推、壓啊壓,然後再加進一些奶油,

再重複的揉啊揉、推啊推、壓啊壓的.......

最後放進鋼盆中,蓋上蓋子,等待發酵。

當麵糰發酵而膨脹得很大很大的時候,我驚訝得大叫:哇~~~好大的麵糰喔!

友友在旁邊也跟著大叫:哇~~好大的麵糰喔!

 

1拷貝.jpg

 等麵包烤好的時候,午餐也才剛吃完而已,

但友友看見剛剛出爐的麵包,還是說:要吃麵包、要吃麵包。

他一邊看著湯瑪士,一邊享受著提早到來的下午茶時光。 

 

 

3.JPG    

吃不完,就先放在沙發的扶手上。

 

 

4.JPG    

這次的南瓜麵包裡因為加了全麥麵粉,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紮實,

但也因為沒有加任何的香料,所以滿口都是小麥的香氣

可惜的是,可能是我南瓜蒸得太久,南瓜的味道被掩蓋掉了。

  

 

5.JPG    

不論如何,南瓜還是陪伴友友渡過一個美好的下午。

他吃了南瓜麵包,也喝了南瓜「玉米濃湯」,

最後還是把沙發上剩下的那塊麵包吃完了,

可見,南瓜做的麵包真的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