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友友:媽,煮飯的事情就交給我了!

 

我想我是屬於大膽派或是放任派的媽媽吧!

從友友還是Baby時開始,只要是他想嘗試的事情,大部分我都會讓他做做看。

就算我不想讓他做也不行,因為他是很盧的孩子,不讓他做的事情他越要嘗試。

最近,他又重新發現煮飯的樂趣了。

因為他曾經看過我抓著麵條丟下鍋後,麵條呈現放射狀,然後慢慢隱入鍋子裡的樣子,

所以每次我在煮麵時,他總是搶著下麵條,這是他的工作。

不但如此,他還開始扮起主廚的角色,跟我搶起鍋鏟來了。

不管我做什麼菜,只要我開始炒菜或拿起鍋鏟,他就會自動推椅子過來,站上來,說:換我煮,換我煮.....

母子倆常常是搶來搶去,他煮一下子我說換我煮,我煮一下子他就說換他煮,一鍋菜都快要煮爛了。

雖然他很有架勢,但最後當然還是我在收尾,誰要吃煮壞的食物啊!

但我發現,也因為他站上主廚的位置,他對自己的料理非常捧場,上菜時,可是非常賣力的吃呢!

 

2.JPG  

友友主廚煮一會兒,還會學我試吃看看。

   

3.JPG  

終於煮好了,這是小米義大利燉麵,我把小米義大利麵當成米飯,用燉飯的作法煮的。

因為要給友友吃,所以加了很多他平常根本不會吃的蔬菜,混在燉麵裡,偷渡到他的肚子裡。

 

4.JPG  

這一盤是我的,可是友友那一盤的分量不會比我少。

 

5.JPG  

友友每次吃我煮的飯都很捧場,會大叫:耶耶耶!然後猛扒飯。

 

6.JPG  

好吃!

 

7.JPG  

好好吃!

 

8.JPG  

喔!太好吃了!

 

9.JPG  

但是媽,再怎麼好吃,我差不多吃飽了啦!

(話雖如此,最後還是全部吃光光喔!)

 

10.JPG  

這就是做成小米形狀的義大利麵,我超愛的啦!口感QQ滑滑的,吃起來比米飯更有嚼勁,但又不會硬硬的,真的深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