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去年的11月開始,幾乎每天都忙著社區的聖誕佈置,所以白天很少帶友友出去玩。

更不用說拍照了,在忙碌懈怠之餘,都快忘了攝影的樂趣了,實在很不應該。

上星期二,在接連不斷的冷冽日子裡,好不容易出現了溫暖的太陽,趁機趕緊帶友友出去走走。

這可是今年第一次帶友友出去玩,所以他開心得很。

 

 

2.JPG  

最近,友友會說的辭彙更豐富了,也比較能清楚表達完整的意思。

有時候我跟友友爸吵架,他還會叫友友爸不要再說了,還要他跟我道歉。

 

3.JPG  

有時候,他會突然像是想起什麼,跑過來抱緊我,跟我說:馬麻,我好愛你!

吃了我煮的飯,就算不是真的多好吃,他也會很捧場的說:嗯~~~,好~~好~~吃喔!

睡覺前一定會跟我說晚安,我幫了他的忙會主動跟我說謝謝,我對他好愛他的時候會說:我非常感動......

聽到他對我說出這麼窩心的話,我都會感動得快要哭出來,覺得他真的是上天派給我的天使。

 

4.JPG  

如果他調皮搗蛋,只要我好好跟他說道理,通常都會聽話,

如果晚上吵著要吃糖果,我會說吃了會有蛀蟲妖怪來找你,會把你的牙齒吃光光,他就不敢再吃了。

吃東西前會問我:馬麻,我可以吃這個嗎?看電視前會問我:馬麻,我可以看嗎?

 

5.JPG  

 許多朋友都跟我說,友友算是男生裡面,很乖的那種了。

我聽了都驚訝不已,因為友友私底下,根本就是聒噪吵鬧、意見超多的小朋友,跟「乖」很難畫上等號。

但朋友的意思其實是說,他已經是很能說得動而且願意配合別人的小孩子了。

聽到這裡,我覺得欣慰多了,至少不是給別人製造麻煩的小孩。

 

7.JPG  

最近他真的長大好多,學會了很多事情。

像是已經會自己尿尿、自己穿脫鞋子、自己看書玩拼圖、自己洗杯子、幫忙提東西、提醒我說錯話.......

還有他很愛演戲,可以一人分飾好幾角,自己變音自己演戲。(這點跟我很像,所以應該是學我的)

 

8.JPG  

這一天,還是帶友友去看牛了,每次說要看牛,他都非常高興。

 

9.JPG  

餵了牛吃草,還要問牛:牛~~,草好不好吃啊?

牛回答:哞~~~~(應該是說好吃吧!)

 

10.JPG  

聽到牛哞哞叫的說:好吃好吃,友友忍不住摸摸牛的頭,說:乖乖喔!

 

11.JPG   

結果,牛回應了友友的撫摸,也想給友友一個吻,看友友驚嚇的表情,應該是覺得牛也太熱情了吧!

 

13.JPG 

一大窩的麻雀也來湊熱鬧。

 

  14.JPG   

友友背著他心愛的背包,裡面裝滿他最愛的玩具,充滿力量的往前走。

只要給他一個方向和目標,就毫不遲疑。

孩子的心就是這麼純粹,只往他想去的地方去,只拿他喜歡東西走,這樣就夠了。

 

15.JPG

我們常感嘆,為何大人的世界這麼複雜,其實是我們的心先複雜了,所以世界才跟著不單純。

在友友的眼裡,這個世界是如此美好,我也想向友友學習,試著讓心裡更乾淨些。  

 

16.JPG 

如果可以,我想永遠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抱持對事物的敏銳度,

就像友友 ,能對著自己的影子觀望許久,發現這世界還有許多可能性。

 

17.JPG  

當然,能謙虛的、俏皮的看世界,我覺得這樣的態度也很不錯。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看完牛的最後遺式是,去吃一杯牛奶冰淇淋。 

友友滿腦子冰淇淋,跑得像箭一樣快,我幾乎要追不上他了。

這一天,我們玩到太陽快要下山了才回家,母子倆有點疲憊卻裝滿了快樂的回憶。

我們手牽手,一起慢慢踱步回車上,在車上我問他好玩嗎?他說:嗯!語氣堅定又中肯。

 

我希望我能像他一樣,面對所有事物,都能真誠以待。

即使對於自己喜歡的事情,充滿熱情之外卻還能不矯揉造作。

如果說,我教會了友友什麼,倒不如說,是友友讓我學會更多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