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学校へ行きたくなかったです。

不想去上學。

 

 

最近友友動不動跟我說的一句話是:

「馬麻,我不想去上學。」

大概是不適應新環境吧!

因為上了大班,

不但換了老師也換了教室,

就連上課的方式也比中班還要嚴格,

學習的內容也更加密集,

儘管我不是很在乎在幼稚園一定要學會了什麼,

但盡責的老師們偏偏比我們還在乎。

以至於友友開始感受到壓力了吧!

 

我還是學生的時候,

其實還蠻常翹課的,

翹課的當下很爽快,

翹完課卻有一股罪惡感,

深怕自己學期末會被當了。

我想任何人應該都會有這種心態吧!

所以我今天就破例讓友友翹課一天了,

還故意編了一個理由請了假

其實是要製造他的罪惡感,

讓他以後不敢輕易翹課。

我還錄下他的承諾,

保證從現在到中秋節、到聖誕節、到過年、到畢業,

都不准再說「不想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