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了好久的花蓮行,竟然四天都在下雨。

雖然我們不會因為下雨就改變行程和日期,卻也因為每天下雨,讓我的心情變得很潮濕。

 我不討厭雨天,但在花蓮,雨天實在不太適合遊玩。

去了海邊,不能盡興的撿石頭、被浪追、享受海風,只能撐著傘,短暫的停留幾十分鐘就離開。

去花蓮市區逛逛吧!在書上介紹的手作創意專賣店裡http://blog.sina.com.tw/thetiger3/,發現了一些好玩的東西,算是有點小收穫。

但傳說中的小吃名店的料理,吃起來真是很不對味!可見書上對店家的美言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

再去久仰已久的時光二手書店晃晃看http://blog.roodo.com/bookslight/,古老的房子裡佔滿了二手的書籍和手作作品,讓我很想一整天都泡在裡面。然後在這家書店買了一本詩集、一本磨菇季刊、吃了土司和喝了水果茶,再轉往熱鬧的街找吃的。

晚上選了最有名的小籠包子當晚餐,吃完再去附近的包心粉圓老店滿足一下口腹之慾。到了包心粉圓老店門口,我驚呆了。因為店面的模樣跟我好幾年前來的時候都不一樣了,而且隔壁還多了另一家。在兩家激烈的吆喝邀請下,我們還是選了店面看起來比較老舊的那家,這家店的老闆等我們走進去,才偷偷跟我們說,隔壁是新搬來的,這時我更確定,我們走進的這家才是我印象中的那家老店。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嘴裡吃著老店新開發的冰品,心裡也涼了起來。如果明天還是這種天氣,我怎麼去海邊哪?這時友友坐不住了,已經有點心煩意亂的我,只好跟友友爸輪流吃,輪流陪他玩。後來友友實在太好動了,我只好抱著他到店外面走走。但是下雨我能走到哪,只好走到隔邊的店家門口晃晃。

突然,我聽見背後傳來招呼的聲音:「小姐,你要什麼嗎?」我以為他招呼的是別人,所以沒回應。老板娘又更大聲的喊了一次:「小姐,你需要什麼嗎?」我這才意會過來她是在招呼我,我說:「沒有ㄟ,謝謝!」然後,老闆娘說了一句令我瞠目結舌的話:「那請妳站到旁邊去好嗎?不要站在前面。」說完她馬上把頭轉開。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好像是自己犯了什麼錯似的,趕緊逃之夭夭,走回原來的那家店。

回到座位上,我向友友爸和友友姨抱怨了這個莫名奇妙的事件,她們也覺得太誇張了點。店家的老闆聽見了,才說,其實他們的顧客只要站過去一點點,就常被他們趕呢!所以大家都常在抱怨啦!

原來如此啊!但我還是很難理解,有人站在他們的店門口,只要不是他們的客人,就應該走開嗎?如果店門口站了很多人,不是正好可以幫他們做廣告嗎?為何他們會有這樣的反應呢?真是太不解了。

就在這樣不太愉快的甜點之後,我們趕緊上了車,回到民宿,趕緊洗洗澡、上床睡覺,明天還得計畫,雨天,該去哪啊! 

IMG_8005.JPG 

第一天的民宿房間http://cmn.ezsoda.com/index.php,空間很大,友友跑來跑去樂不可支。

 

IMG_8012.JPG 

浴室的空間和隔間非常寬敞,如果是冬天來,可能會覺得很冷吧!因為實在也太大了點。

 

IMG_8013.JPG 

洗手檯,使用起來有點怕怕,因為檯面是木頭的裝潢,很怕弄濕了。

 

IMG_8017.JPG 

璧上的小鏡子。

 

IMG_8022.JPG 

友友在床上滾來滾去的。

 

IMG_8024.JPG 

在地上也滾來滾去的。

 

IMG_8029.JPG 

好開心。

 

IMG_8031.JPG 

好專注。

 

IMG_8039.JPG 

友友爸正在欣賞窗外的風景。

 

IMG_8043.JPG 

友友玩起了你丟我撿的遊戲。

 

IMG_8049.JPG 

友友姨實在是太累了,倒在床上睡著了。

 

IMG_8052.JPG 

天花板的吊扇。簡約、潔白。

 

IMG_8055.JPG 

書桌上窗台上的盆栽,讓人可以暫時放鬆一下。

 

第一天到第二天的照片就這些了,因為我大多都使用傻瓜數位相機拍,但那台相機的記憶體發生問題,那些照片如果搶救得回來再放上來吧!真是令人傻眼,難道這跟下雨天有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