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最近,煮飯時配的音樂是海莉的《 櫻花戀曲》(21歲的純淨相遇)

專輯中第二首:〈Dogwood Flower〉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9VR5AMrs

每次聽這首歌時,總會讓我切菜的速度放慢下來,

它的旋律、歌詞、意境總讓我有點悲傷、有點激動、有點複雜、卻又有點平靜釋然。

它讓我想起一些人、一些事情、一些過往、一些道理..........

 

 

前一陣子,和一個多年的朋友為了一些不同的理念而吵了起來,

他臨走時丟下一句話:「我不會再來了!」

這句話彷彿一記榔頭般的打在我頭上,我也毫不考慮、怒氣沖沖的回答:「隨便你........」

然後我甩上了大門,從此也把我們倆的友情隔在一道厚厚的門裡門外了。

我不知道門外的他走出去時是什麼心情?是怎樣的表情?

但門裡的友友目睹所有的一切,他跟隨我的腳步,跟著我走回廚房。

我站在流理台前,手拿起洗碗槽裡的碗想要洗,眼睛卻不聽使喚的留下了兩行淚,

友友看見了,不說一句話,只是拉拉我的衣服。

當時,海莉的這首歌正陪著我。

 

去年,一個交往更深刻更長久的朋友,也終於決定放手不再與我聯絡,

因為他覺得對我和對他老婆有所愧疚,

畢竟,男女之間哪可能有什麼所謂的純友誼?(但我天真的相信著有純友誼)

已經有家庭有小孩的他,如果繼續與我聯絡繼續互道心事,

怕對我是一種負擔,對他的老婆也有不公平的地方。

然後,偶然的遇見都不再是一種驚喜,

打了招呼也只怕會擾亂他平靜的心湖吧!

 

還有更久之前,一些朋友、同事、同學......

曾經要好的,曾經交心的,也都

不‧再‧聯‧絡!

 

記得國小四年級升上五年級時,

學校會把班級打散,再重新分班,

這時所有的學生就像洗牌一樣,重新被組合成新班級。

那時候我跟我最要好的同學被分到不同的班級,

對我而言,這簡直就是生離死別,

心情難過到茶不思、飯不想,每天上學前都要演一段哭啼橋段,

有時走到一半還轉過身走回去,邊走邊哭邊說:我不要去上學了。

為此我的爸媽還帶我去拜託教務主任,讓我轉去我的好朋友那個班級。

結果當然不如我意,最後我還是得接受失去好朋友的殘酷事實。

 

從小我就是這樣吧!

我的爸媽也說過我就是這種重感情的孩子,所以每次跟朋友分離,痛苦的總是自己。

還曾經勸過我要看開一點,因為這個世界就是這個樣子。

但我到現在還是不想學會,也不喜歡這個世界就是這個樣子。

 

跟朋友聊起這些事情,嘴巴上總說看開了啦!隨緣了啦!

但我內心深處還是很清楚,這麼長久的感情斷掉了,怎麼可能不傷悲!

我也不懂為何別人能這麼輕易的說斷就斷,怎麼能如此輕鬆的說不聯絡就不聯絡?

那個意思有可能是說:這輩子都不會再見,也不會再聽見對方的消息了?

如果是這樣,那跟死別有什麼兩樣呢?

 

想到這裡,我的心就痛了起來,酸酸的想哭卻哭不出來,

這是多麼殘忍的事實啊!

但如果真是這樣,我也只能像我爸媽說的,接受這個世界就是這個樣子啊!

 

那就去吧!所有不想再關心我也不想再當我的朋友的那些人啊!

去吧!

我會把你們放在心裡很深很深的角落,讓你們在你們的世界好好的過日子,

就算到了彼此死去的那一天,彼此都不再聯絡也沒有關係。

這個世界就是這個樣子..........

但願,你們都可以過得很好,這樣就夠了。

 

〈Dogwood Flower〉ハナミズキ (山茱萸)

To the sky you reach out your hand
The songs of the clouds
Call you to distant lands
To the wind you call my name
Carried to the shore
The shore where I wait

A dogwood flow'r, I'd give to you
A blossom then, soon come to bloom

May the dreams you hold
The dreams that shine like rosen gold
Last forever
I wish for you to shine above
To radiate your endless love
May it last a hundred years from now

Summer heat weighing down on us
This boat is too weak and so in me, please trust
I will follow you
Please go ahead and I will be there soon

A dogwood flow'r, I'd give to you
A blossom then, soon come to bloom

May the dreams you hold
The dreams that shine like rosen gold

Last forever
I wish for you to shine above
To radiate your endless love
May it last a hundred years from now oh...

To the sky you reach out your hand
The songs of the clouds
Call you to distant lands
To the wind you call my name
Carried to the shore
The shore where I wait

A dogwood flow'r, I'd give to you
A blossom then, soon come to bloom

May the dreams you hold
The dreams that shine like rosen gold
Last forever
I wish for you to shine above
To radiate your endless love
May it last a hundred years from now

May the dreams you hold
The dreams that shine like rosen gold
Last forever
I wish for you to shine above
To radiate your endless love
May it last a hundred years from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