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是在幹什麼呢?是要比誰的頭比較大嗎?還是誰的下巴比較尖啊?

 

2.JPG

連爸爸也來湊一腳,我看爸爸的頭真的很大。

 

3.JPG

原來是:友友最近很喜歡半蹲著身體把下巴靠在桌子上。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動作代表什麼意思,把下巴靠在桌子上,放鬆整個頭的讓桌子支撐著,難道是頭太重了嗎?每次看到友友做這個動作時,家人和我都會哈哈大笑,他看到我們笑,也會跟著笑,好像是達到了他耍寶的目的。

友友很愛耍寶,一下子做出上面這樣無厘頭的動作、一下子把手往後伸直身體往前傾著走路、一下子像是跳舞的扭動著身體、一下子突然跟人玩捉迷藏......,這些行為的背後,一定有藏著什麼秘密吧!可是我真的不太懂,只好默默觀察。

有一天,友友吵著要我跟他看一本遊戲書,當我翻到其中一頁,他看著照片中的動物:企鵝。突然,奇蹟發生了,他做出了一個平常就很常做的動作,那就是把手往後伸直身體往前傾,然後再搖擺著身體。頓時,我終於明白了。原來他平常做的這個動作,就是在學「企鵝」啊!原來他小小的腦袋,早就把企鵝的形象和走路的樣子記起來了。而我這個做媽的,竟然不知道他早就學會了當企鵝。

我真是佩服的說不出話來,小孩的腦袋迅速的成長,速度之快是我們無法想像的。難怪人家說:身教重於言教,因為他所看到聽到的事物,正是他學習的對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