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29毎日なんのために忙しいですか   
毎日なんのために忙しいですか?
 每天在忙什麼?
 
 
 
 
 上午做完麵包的前置作業之後,
 
差不多也中午了。
 
趁著等待發酵的時間趕緊來煮午餐吧!
 
忘了是為什麼到後陽台拿什麼東西,
 
突然聞到一股臭臭的味道,
 
往臭源循去,才發現是上次去墾丁買的洋蔥爛到出水了。
 
臭水滴到了放在洋蔥下面的鍋蓋,
 
只好把鍋蓋拿進去水槽待洗。
 
搬出鍋子,下面是一箱培養土。
 
 
突然,有一隻小強伸出牠可怕,喔不,是可惡的觸鬚,
 
我此生最怕的就是小強,
 
看到觸鬚,在驚恐厭惡之下,
 
馬上聯想到萬一牠是母的,在箱子裡生蛋不就慘了。
 
我鼓起了比去面試時還大的勇氣,
 
翻開一點點土的包裝袋子,
 
抓著拖鞋趁牠往上攀爬時全身顫抖著的把牠巴下去,
 
那一刻我好像還驚叫了一聲。
 
然後牠就掉進深深的箱子裡了,
 
這下子更難解決掉牠了。
 
但如果放過牠我家就會變成小強的窩,
 
這樣一想我又鼓起比生孩子時更大的勇氣,
 
把所有的培養土包一包一包搬出來,
 
搬出來之前還要抖一抖,
 
因為我好怕牠會延著土包往我身上爬,
 
那種未知的恐懼簡直要冒出我全身的汗了。
 
就在我搬完最後一包土時,
 
看看空箱子,小強怎麼沒出現?
 
原來牠剛剛被我打到下半身,已經奄奄一息了,
 
我趕緊找來鐵夾子把牠夾出來丟進馬桶裡沖掉了。
 
終於解決了小強之患之後,
 
已經1點多了,
 
趕緊隨便煮一煮也快要兩點了。
 
煮好正準備要吃的時候,
 
朋友打電話說要來拿麵包了,
 
我又把已經烤好的麵包拿去樓下交給她,
 
再匆匆忙忙回來吃午餐。
 
吃完午餐已經兩點多了,
 
好不容易可以休息時,
 
第二波的麵包也發酵得差不多,
 
再次起身來烤麵包。
 
然後洗碗、掃地、擦地、整理前一天晾乾的鍋碗。
 
然後因為妙妙把我的盆栽弄得亂七八糟,
 
又轉去整理了盆栽植物。
 
整理到一半,
 
烤箱裡的麵包也差不多烤好了,
 
趕緊端出來放涼,
 
再回頭去整理花草盆栽,
 
整理好也差不多快要五點了。
 
友友爸差不多要回來了,
 
我趕緊換了衣服,
 
把已經放涼的麵包裝袋,
 
友友爸一進門沒多久,
 
我們就一起去接友友了。
 
晚餐,根本沒時間煮。
 
 
這就是我的生活之中忙碌的一天啊!
 
不要再說,家庭主婦都很閒,
 
也不要說我都沒在做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