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奶已經五個多月了,到目前為止,心裡有點小小的成就感,因為冰箱冷凍庫裡,除了母奶冰棒,還是母奶冰棒。很難想像剛開始餵母奶時,就算有十足的信心,也還是會擔心萬一奶不夠的心情。

是到了今天,當友友在吸奶,另一邊ㄋㄟㄋㄟ也同時泌乳時,我可以不用擠奶,每天光靠接盛就能累績大約150C.C.以上,雖然不算非常豐沛,但是這樣一天一包丟到冷凍庫裡,一段時間下來也快把冰箱擠爆了。也因此我還可以把奶分給比我晚兩個多月生產的同學,讓她女兒有更多母奶可以喝。

者,聽說可以把多餘的母奶捐到醫院,給那些早產兒寶寶喝。不過我已經以同學的寶寶為優先順位,所以這個方法就不考慮了。或是聽說可以拿來敷臉,讓皮膚可以跟寶寶一樣細嫩,但是冷凍過的母奶腥味很重,光是聞就覺得噁心,哪有勇氣拿來敷臉。還聽說可以拿來澆花,當作肥料,所以我偶爾也會拿來犒賞一下花花草草。

近我還聽說,可以拿來做香皂,加上高級的橄欖油、椰子油、棕欖油、芥花油、芝麻油……等等的油品,再搭配自己喜愛的香精油,簡單的製作之後,放上一兩個月就可以用了。所以喜愛手作的我,怎能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呢?於是動手先試做了一大塊母奶香皂,配上朋友送我的甜橙精油,嗯……,聞起來好想吃喔!

實母奶香皂盛行已久,不管是網路上或是書籍,都有專文介紹母奶香皂的作法與種種優點。最近電視上還報導一位媽媽,當初也是因為她的女兒不愛喝冷凍奶,就嘗試把母奶拿來做香皂,沒想到一頭栽下去不可自拔,在學習和鑽研之後,如今變成專門做母奶香皂的專家,開創自己人生的另一番事業。

見母奶的威力多麼強大,可以把一個小寶寶養成健康的大小孩,也可以讓一個媽媽創造自己人生的顛峰,打造另一種價值。母奶的好處這麼多,我不得不對母奶豎起大拇指:母奶,你真是太神奇了!

 

                             IMG_1831.JPG 

                                這是前幾天才做好的甜橙母奶香皂,還要放兩個月才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