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友到現在,已經滿五個月了。五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可以讓一個少婦變成一個歐巴桑,也可以讓身材從少婦的穠纖合度(自己認為的啦)變成歐巴桑的肥臀大肚。每次看到那些明星產後迅速恢復身材,或者生產前後幾乎沒變的朋友,都大呼不可思議。怎麼別人生完還可以這麼漂亮呢?

了讓身材快點恢復懷孕前的樣子,卻又因為我還在餵母奶不能節食,所以除了運動之外別無他法了。偏偏我又不是個愛運動的人,稍微跑一下或是做個健身操都覺得很累。唯一能讓我持久的運動就是快步疾走,因為比散步稍快的步伐,不會讓身體太喘,卻也能達到消耗熱量的效果。

近開始,只要天氣暖和點,我也有充分的時間的話,就會帶著友友去我家對面的公園散步運動。這個公園周遭都是公寓大樓,所以傍晚來到這邊運動的人還真不少。而且有志一同的是,來這邊運動的人,全部都跟我一樣,快步疾走,幾乎沒有人是跑步或是做其他激烈的運動。

經常看到的人,莫過於阿公阿嬤推著孫子來散步了。有時候我推著友友經過這些人的面前,他們也會往嬰兒車內瞧一瞧,想看看裡面躺著的是個怎樣的寶寶。有的婆婆媽媽圍成一群,東家長西家短,他們的孫子也在旁邊玩在一起。這樣的社群其實也還不錯,讓孩子有個可以玩樂的對象。有的是阿公推著孫子晃來晃去,跟我相對眼好幾次,到後來都有點不好意思,只好點點頭微微笑,然後互相詢問一下:你們這個是男生還女生?幾個月啦?有的婆婆媽媽根本不在乎是否認識妳,看見友友睡著了,還會說:睡著啦!唉呦真可愛

本在台北是非常忙碌的上班族的我,現在卻變成與阿公阿嬤同等級的歐巴桑。台中的日常步調沒有台北那麼緊湊,人們生活的節奏也悠閒許多。看著身旁一個阿公帶著他的孫女,讓她脫光腳丫盡情的爬著,反正髒了就到洗手台洗洗就好,看著看著,突然覺得這樣的景象非常祥和動人。於是趕緊按下快門,捕捉這難得的鏡頭。

歐巴桑或許很難再美麗,可是能在悠閒的午後,推著友友去公園走走,看見阿公阿嬤們和這些小小孩的互動,有時候心裡反而能寧靜許多,因為這樣的畫面其實也滿美麗的呢!

 

 

                            1.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