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快要被煩死了。

大約兩三個星期前開始,幾乎每天上午7、8點左右,當友友媽和友友還在甜甜的夢鄉裡,就會聽到電話聲響。通常這時候友友已經在喝早餐母奶了,所以友友媽會輕輕的拉開友友強而有力的吸嘴,跳下床去接電話。

「喂...,喂......,喂...........」奇怪,對方是沒聽見還是怎樣,我喂了好幾聲,怎麼都沒回應。

 然後,叩的一聲,對方就掛掉電話了。就這樣,重複的戲碼幾乎天天上演,加上來電顯示都是同一支電話號碼,所以,我確定這是騷擾電話。

幾次之後,我也開始不說話了,接起電話,就先沉默不語,看看對方是不是會先開口。在雙方都不語的情況下,我聽見對方的背景聲音。是電視或廣播的聲音,還有話筒動來動去發出的聲音。我試著仔細聽出對方的其它任何聲音,想知道到底是男人、女人、老的、年輕的?但是對方幾乎是悶住氣似的,沒有再多餘的聲音了。然後,對方又是叩的掛掉電話。

其實,如果對方只是覺得好玩,故意打來幾次騷擾,我並不太在乎。但是像這樣幾乎在每天的早上打來,而且還沉默不語的作法,真的惹毛了我。我開始想,是不是該報警。

回家問問當書記官的妹妹,如果報警需要什麼程序?但妹妹說,報警好像需要有被騷擾的切確證據,例如他說了什麼騷擾的話,或是恐嚇之類的,才能成為報警的條件。如果對方只是打打電話又掛掉,好像也不構成真正的騷擾。

但是,這個人的確騷擾到我啦!每天早上被吵醒還故意不說話,真的很想破口大罵。但因為我不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所以我也忍住了。我不想在莫名奇妙的情況之下,讓自己成為莫名奇妙的潑婦。

後來,這個人連下午也開始打來了。正好有一次被剛下班的友友爸接到,他說很奇怪,接起來馬上又掛掉了。我就說,就是這支騷擾電話啦!我看我們真的要去報警了。

友友爸不想把事情搞大,他去查了中華電信的攔截功能,說可以每個月付費30元,然後設定你想攔截的電話號碼,這樣那通電話就打不進來了。雖然這是個不錯的方法,但是我還是覺得應該把這個騷擾之謎解開才好。

就在友友爸開啟了攔截功能之後的第一天,早上那通電話竟然又打來了。我知道是騷擾電話,還是接了起來。一樣的,我就等對方先開口,也是一樣的,對方的背景傳來電視或是廣播的聲音。然後,對方突然開口了。

「咦........,是打錯了嗎?」竟然是個小女孩的聲音,而且非常非常細小。過一會兒,又掛掉了。

真相大白了嗎?難道是小女孩在玩電話嗎?如果是玩,為何都是打同樣的電話號碼呢?我還是滿肚子疑惑啊!

到了今天上午,那通電話還是來了。睡意還很濃的我才不想起來,乾脆就讓它響吧!響了好幾聲之後,就停了。然後再響,再停。總共打了兩次。

下午,我跟友友爸抱怨,設定功能到底有沒有發揮作用,怎麼對方還是打來了呢?友友爸也覺得很奇怪,明明設定了啊?就在討論之間,我問友友爸到底有沒有搞錯電話號碼?友友爸說沒錯吧!他明明從電話上輸入手機啦!他把手機上的輸入號碼拿給我看。我ㄧ看,天啊!真是個大白...............

烏龍友友爸竟然把又又的電話號碼當成騷擾電話了,所以被攔截的是又又的來電啦!厚!我真的很想很想.........2#&H&^)C(J#KHf938

最後,當然又重新設定啦!不然萬一又又打來,以為我怎麼失蹤了咧!但是,誰能告訴我,到底要怎樣才能搞清楚那是哪來的電話啊?

 

IMG_7948.JPG 

友友:把拔,你真是太丟人啦!連我都不好意思啦!羞羞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